燈謎第二期題目蒐集完成了,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今早在捷運,看到我前面的人正在看勵志書,我便順便閱讀了一下。

  「火有一種特性,當火很小的時候,東西蓋上去就可以把它撲熄;
   然而火在熊熊燃燒的時候,蓋東西上去反而會被燒掉。
   你,選擇當哪一種呢?」

  搞不懂這勵志書在想什麼!我當然要當可以把火撲熄的東西啊!!!有人會想要被燒掉嗎?!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早上在樓下早餐店拿了一個三明治。

  「今天有點晚,」我說,「我要外帶。」
  「飲料呢?」老闆娘問,
  「不用,走到捷運站前我喝不完。」
  「慢慢喝啊!!喝那麼快幹嘛?」
  「掰,」放下錢我就走了,

  快到捷運站時,想想不對,便又花了五分鐘走回早餐店。

  「難怪一直覺得哪裡不對,」我說,「妳說錯了,我說喝不完時,妳應該要我喝快點,怎麼會叫我慢慢喝?」
  「你時間很多嘛!」

  這是今天遲到的理由。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上去了一家從來沒去過的店,買了一杯紅茶豆漿。

  老闆娘拿出一罐剩一半的豆漿,打開,聞了一下,想一想,然後把豆漿蓋起來,另外拿了一罐豆漿,倒進杯子裡。

  「老闆娘,」我說,「妳剛剛的動作讓我很不安,這豆漿...」

  「不是的!」老闆娘制止我繼續說話,「這是因為我們的豆漿不能放太久!」

  「......妳加深了我的不安......」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這樣的,今年十月的時候,我在台北電視節的活動中,看到一場原住民小朋友的表演,也有幸與他們的帶隊者,福山國小的羅文興校長,聊了一下。

  福山國小位在烏來,雖然距離城市並不太遠,但交通不便導致資源較為匱乏。羅校長告訴我,福山國小的學生們全屬泰雅族,大部分的學生,在國小畢業之後,就必須開始想辦法維持自己甚至家人的生計,因此他總是很努力替學生們爭取更多的資源,並希望讓外界的人知道他們的存在。

  於是我忽然有個想法,我可以把我每年在聖誕節用來交換禮物的禮物,送給福山國小的小朋友,讓他們也能感受到聖誕節的喜悅。

  因此這就是我今年打算做的,我要送聖誕禮物給福山國小的學生們。如果我的朋友,妳/你,也願意參與提供禮物,非常歡迎!

  不過我希望妳/你能瞭解,這會是一個沒有報酬的付出,我僅會在禮物上標上該送禮人的姓名與地址或電子郵件,請小朋友們務必用任何方式給送禮人一個間接的感謝。

  而我也會插嘴禮物的內容,雖然對他們來說,不管得到什麼都會很開心,我仍希望能盡量以有創造力的禮物為主。

  此外,我會婉拒那些「在現實中並不認識我」的網友們的好意,我會擔心這件事若發生一點點小誤解,然後被人肉搜索出來丟上新聞鞭。(雖然現實的朋友也很希望鞭我,但我相信那絕對不是因為誤解!)

  想瞭解福山國小的可以看這個網誌,這是我估狗到的某網友記錄的福山國小。

  對我這個想法有興趣參與的朋友,歡迎用任何方式聯絡我瞭解更多細節。確定想要參與的,請填寫這份表格唷。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Oct 11 Mon 2010 15:36
  • dead

"As a voice actor, you got to make the characters sound happy even you are sad," she said. That "what a cruel job" is what I was thinking.

When I was little, I used to have a feeling that I will die when I'm 33. It came true in a sense. However, people dont expect you to be a zombie, so you got to make your character keep being happy.

What a cruel life.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same
  • 請輸入密碼:

  新來的剪接師對我說,這幾天她一直跟著老闆娘做案子,跟老闆娘的感情變得很好。

  我對她說,「獲得了一個人的友誼,往往就會失去另一個人的友誼,有些人就像在天平的兩端,是無法兼顧的。」

  我用手比了一座天平。

  「就好像老闆娘在這一端,

  「另一端就是周公。」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有玩的朋友可以擷畫面給我讓我收集翻譯喔~

  ※  ※  ※

  A ______ of warthogs.
   A. Hero
   B. Sounder
   C. Colony
  答案是 B,warthhog 是疣豬,sounder 在英文中是疣豬群的「單位」。

  ※  ※  ※

  Where is Katydids ears?
   A. Front Legs
   B. Head
   C. Tail
  答案是 A,Katydids(美洲大螽斯)的耳朵位於前腳。

  ※  ※  ※

  What is the top speed that a bear can run per hour?
   A. 10 Miles
   B. 5 Miles
   C. 30 Miles
  答案是 C,熊每小時最快可跑 30 哩。

  ※  ※  ※

  Which animal symbolize longevity in Chinese culture?
   A. Turtle
   B. Elephant
   C. Snail
  答案是 A,Turtle 烏龜在中國文化中象徵長壽。


  ※  ※  ※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動畫女主角:「Don't you want to help us?」
  動畫男主角:「Yes, but I don't have time now.」

  男主角配音員:「Yes... 不對啊!他這邊說 Yes,為什麼角色在搖頭?」
  我:「因為中文的 Yes 是『不是』啊......」

  沒想到中英文法的差異的問題也會在這裡遇到。

  動畫女主角:「你不想幫我們嗎?」
  動畫男主角:「不是啦!但我沒時間啊!」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