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謎第二期題目蒐集完成了,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畢竟曾待過遊戲界,至今對於 console 一直沒有改機的習慣。

  最近因為心情非常悶,回家時看到路邊的小賣店,心血來潮下車去買片遊戲。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次寫故宮文物的劇本,主角又是翠玉白菜,一直寫這種東西實在很難不去惡搞他......

  翠玉白菜:「...所以我就說,嚇死我了,嚇得我臉一陣青一陣白的...」
  其他文物:「翠玉白菜,你的笑話真的很難笑...」
  翠玉白菜:「沒辦法,我就是菜啊!」

  會通過嗎?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身為一個編劇,有時要有與瘋子老闆溝通的責任與勇氣,這我可以理解。
  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老闆把 cheeseman 火掉以後,身為動畫師的我,忽然要扛起編劇的責任?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次感冒很嚴重,嚴重到我去看病,而且還複診(熟的朋友應該就瞭解有多嚴重了)。

  除了生理的狀況很不好,公司的那個瘋女人也沒讓我心理好過,總之心理和生理互相影響的情況下,這兩個禮拜的情況非常糟,從沒覺得自己這麼衰弱過。

  懶得詳述情況,就以我向美國的朋友 Jon 抱怨的內容作個記錄吧...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謝謝大家的捧場,第一期的解答來囉!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老闆娘:「怎麼辦?為什麼客人都說我們的漢堡難吃?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廚師們:「可是大廚......」

  老闆娘:「夠了!我不想再聽到大廚怎樣怎樣,現在我們要解決的是漢堡的問題,不要再去提已經離開的人。」

  廚師們:「好吧。」

  老闆娘:「唉,要是那個菜單開發師當時沒開發出這個漢堡就好了。」

  廚師們:「......」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晚阿羅和同學出去吃飯,在店家中發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
  點的是一個小火鍋,小火鍋送上來的時候,有些料是生的,擺一盤在旁邊,而有些料已經被放到鍋子裡煮了,原本我是不以為意,直到發現在鍋子裡煮的料,有一樣已經被煮爛了。

  是芋頭。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永遠用一般人想不到的方式來解決問題的人,往往是天才,
  所以說,我一直都很崇拜我們老闆娘的睿智。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為了推廣「燈謎」,從這個月開始,Motion 歷險記將推出燈謎有獎競猜活動。
  妳沒有看錯,真的有獎,只要收件地地址是台灣的縣市就行,阿羅還會自行負擔運費。

  為什麼要自費推廣?

  因為阿羅很喜歡雙關語,而燈謎其實就像是古代的雙關語。
  舉例來說,如果有個同學抱怨書讀不完,對阿羅說「唉,我要去通宵了!」這時阿羅就會說「妳要去苗栗喔?」
  因為通宵有「整夜不睡覺」的意思,同時又是「苗栗的一個鄉鎮」,在這樣的一語雙關之下,就會產生這樣的燈謎題目:

    整夜不睡覺 猜台灣地名一 通宵

  將這種猜謎的方式加上一些質感,就會有像這樣的題目:

    貌似潘安 猜象棋子二 相、帥

  潘安是古代著名的帥哥,一個人長得像潘安,自然就是「」貌很「」啦!

  這在燈謎中就是所謂的「別解」(用別的方式來解釋這個句子),就是雙關啦!燈謎就是這樣有趣!

  而除了會意的別解以外,也有用文字的形狀來玩的題目。由於中文字都是一筆一劃的組合,所以會有類似像這樣的題目:

    倚 猜成語二 旁若無人、非同小可

  旁邊沒有那個「」的話,可不是小可,是「」「」!
  把倚這個字拆成「人大可」三個部分來猜,這種猜法稱為「增損離合法」。就是將文「加幾筆」「少幾筆」「拆開」「組合」的方法。
  這次出的題目全都是利用增損離合法來猜喔!而且答案全都是象棋子,簡單吧!


  回答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把答案寫在迴響裡就好了,不想讓自己的答案被別人看到,請善用「悄悄話功能」。
  由於阿羅很窮的關係,我只能從答對的讀者中「抽一位」來送獎品,阿羅目前是有一個公正抽籤的方法,但是如果有人不相信,那就請您不要參加這活動,因為阿羅無法證明自己的公正......
  參與活動的人可以在悄悄話中另外留一個「暗號」,避免阿羅說「這次中獎的人是某某某」的時候,每個人都來說他是「某某某」,也不知道哪個是真的......

  獎品是「這個」(而且很可能暫時會一直是這個!)。競猜活動大約兩個禮拜會辦一次,這次沒猜對或沒被抽到,下次再來過就好!
  好!一起來玩吧!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妳想像一下,一口美味吃下去,好像一陣風迎面吹來,」大廚閉起眼睛,「妳不自覺地站起身來,在風中旋轉著,旋轉著,旋轉著,妳的裙擺也在風中旋轉著,那一種悠悠然的感覺,妳懂嗎?」

  這是發生在卡吃邦餐館的故事。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