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這個字據聞是師大附中的學生發明的,是由醜字衍申出來的新字,詳細情形就請大家自己去問附中的學生。
  很顯然地,在這個字被發明以前,發生糗事的時候還真難形容,畢竟大家都會幹糗事,這時也許只能說「啊!真尷尬啊~」吧我猜。

  今天就來說說阿羅幹過的糗事吧!有幾件糗事有如刻在心裡,一輩子都忘不掉。

  記得很小很小小到不記得幾歲的時候,阿羅參加了一個國語日報舉辦的座談會,一大群小朋友圍著孫越叔叔聊天。那天孫叔叔還唱了一首歌,歌詞內容大概是描述一個大鼻子的小孩長得很醜的故事。
  後來孫叔叔就讓小朋友們舉手發問,阿羅也是那群舉著手我我我的小朋友之一,結果竟然就真的被點到了。
  當阿羅站起身來,才發現,他根本不知道要問什麼,情急之下,他只好說:

  「孫叔叔,剛剛您唱的那首歌,是真的嗎?」

  結果仁慈和藹的孫越叔叔,講了一句話,在一個天真善良無邪又可愛的小朋友心中烙下了永遠的傷痕。他對大家說...

  「這個小朋友是笨蛋嗎?」

  接著就是哄堂大笑,後來那個受傷的小朋友怎樣因為創傷而決定以後要當大壞蛋而奮發努力最後終於變成魔王的過程雖然是另外一個故事,不過這件糗事的確一直留在阿羅的心底。

  而後來的糗事比較多都是由阿羅自己造成的,比如在唸大學的時候,有一次阿羅到地下室的美食街買雞排便當,因為他的同學都蠻懶的,所以阿羅一次買了四個雞排便當。
  便當攤的工讀小妹很迅速地把便當堆到阿羅的面前,但是並沒有給他任何塑膠袋(禁用塑膠袋是西元2003年開始的政策),於是阿羅就自以為幽默地說話了....

  「請問,要買幾個便當才會附塑膠袋呢?」阿羅說。

  「塑膠袋在那邊牆上,要幾個就拿幾個喔!」工讀小妹指著阿羅身旁說道。

  好吧!其實這還不是阿羅唸大學時覺得最糗的事。
  有一次,阿羅和一個交情還不錯的學妹(就是單純的學妹,請各位不要亂想)出去玩,然後阿羅因為心情不錯,就哼起歌來,那時哼的是美夢成真唱的電影七月七日晴的主題曲,雖然阿羅對日文一竅不通。
  不過就是因為一竅不通,所以阿羅就不知所云地反覆唱著那一段「A I SHI TE RU」,然後學妹一臉疑惑地問著他。

  「幹麻對我說A I SHI TE RU?」學妹表情充滿疑惑。

  「怎麼了?」

  「那是我愛妳的意思........」學妹說....

  就好像孫越叔叔給了阿羅一輩子的創傷,那位學妹恐怕一輩子也不會相信阿羅當時的解釋而永遠認為那就是所謂的暗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