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冒險/喜劇
  (非看不可→不看可惜→值得一看→可以一看→不看也罷→不要去看)

  鬼盜船,搭載著一群惡名昭彰殺人不眨眼的海盜,四處燒殺擄掠。但是鬼盜船的海盜們其實魔咒纏身,苦不堪言。為了解除這魔咒,海盜們抓走了女主角。與女主交相愛卻因身份貴賤無法結合的帥哥奧蘭多布魯,與一心想奪回鬼盜船的前任船長強尼戴普一起踏上冒險的旅程。
  很迪士尼的風格,很單純的劇情,可是阿羅很喜歡這部電影,就一部暑期娛樂片的要求來檢視,神鬼奇航表現得可圈可點。有帥哥有美女也有演技精湛的反派、有動作有特效也有少不了的爆破,有謎題有轉折和許多讓人哄堂大笑的情節,而強尼戴普的演出更是全片的精華。
  如果說是強尼戴普救活了這個簡單劇情的電影一點都不為過,在英雄救美和各種戰鬥之外,整部電影可以說是看強尼戴普在耍寶,只要這個老是比蓮花指的怪船長一出場,就令人忍俊不住想狂笑。
  由於可能有讀者還沒看過本片,阿羅在這邊不方便透露太多劇情,但是阿羅本人相當喜歡關於鬼盜船詛咒的設計(和下一篇觀用報告的內容還有點相關哩!)和反好萊塢英雄式的故事流程,就算只看強尼戴普耍寶的份上,阿羅也替神鬼奇航打上不看可惜的評價,希望喜歡娛樂電影的讀者,有機會能進戲院笑個開懷。
  掛名本片的兩個編劇,從阿拉丁開始攜手合作,陸續有酷斯拉、勇闖黃金城和史瑞克等片的作品,都是優秀的幻想式喜劇,他們的下個作品是「史瑞克二」,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