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美國也是有乞丐的。有時候路旁也會有衣衫藍縷的人拿張紙板寫著「幫助遊民」,甚至有些人是直接攔住你向你要錢,遇到這種的,像阿羅這樣不知道怎麼說「不」的人就很難脫身了。

  在甘城時有次就和教會的朋友在路上遇到這樣的乞丐,他說他幾天沒吃飯了,請我們給他點錢,只是看他的神色實在很像要拿我們的錢去買毒品,所以當教會的朋友提議我們直接買個潛艇堡給他而被拒絕後,我們就不理他了,好險那位朋友懂得如何拒絕,我只能祈禱哪天不要被我自己一個人碰上。
  前幾天在超市外的停車場,阿羅就又遇到了這種的,這次很不幸只有阿羅自己一個人遇到。像阿羅這種不懂說「不」的人...當然是不會說「不」啊... >"<

  「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那個人興高采烈地說,
  「什麼忙?」阿羅說,
  「我不是遊民,那輛是我的車。」那個人指著一輛車,「我的鑰匙鎖在車裡了。你能不能幫個忙讓我坐公車回家。」
  「啥?」
  「我的東西都在車裡,我得坐公車回家。」
  「什麼公車?」
  「公車啊,那個載客人的公車。」
  「對不起你能不能說慢一點?」
  「公車,那個Lynx(註一)你知道吧?」他開始比手劃腳,
  「什麼Lynx?」
  「公車你知道吧?你在停靠站等,然後就會有一個大公車來載你,每站都會停。」
  「你要去公車站?」
  「對。」
  「公車站在那邊啊...」阿羅指著馬路對面。
  「可是我的東西都在車裡。」
  「什麼車?」
  「你能不能幫個忙給我一點錢?」
  「什麼忙?」
  「沒事了...」
  「不好意思我英文不好。」他沒聽完我這句話就又跑去找其他人要錢。

  所以說如果你想請外國人幫忙的話,一定要講得慢一點,口齒清晰一點,不然他從頭到尾都沒聽懂,根本就沒有辦法幫你的忙,希望大家引以為鑑。

  註:Lynx是中佛這邊公車運輸系統的名字。

  附:對付台北車站那邊一堆要你填資料的人,有個很有效的辦法:
    把表情裝得很憂鬱,然後慢慢地對她說:「對不起,請妳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保證有效,屢試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