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年以前的這個時候,阿羅就很忠實地在等待World Of Warcraft(魔獸世界)了,一年之後WOW的測試阿羅當然不能放過,一共掱到了三個帳號玩得不亦樂乎,但是可能是期待得太高,總覺得WOW好像還少了點什麼。
  說實話WOW真的是很好玩,畫面更是200%的漂亮,承襲D2的天賦系統更是獨樹一格(evenrain:那還不滾回來玩!),可是測試時讓阿羅最不滿的就是「它太網路遊戲了」。阿羅不敢自稱是Hard Core的玩家,可是阿羅真的很不喜歡那種NPC排排站在路邊,連個名字都沒有,生下來的使命就是等著你替他跑腿的世界。阿羅比較喜歡那種NPC有自己存在的理由,甚至你跑去嗨一下還會回你「不關你的事」這樣的世界。關於這一點,只能說WOW恐怕連EQ都比不上。
  EQ2與WOW幾乎是同時間上市的,阿羅便去研究EQ2的資料,後來被這句「玩家會學著如何根據所處隊伍中各個成員的職業和能力,而不是根據自身的職業和能力,來判斷在遭遇各種狀況或不同類型的敵人型態時,最適合採用哪種策略。」深深地感動,二話不說便重返諾瑞斯了。畢竟網路遊戲是與其他玩家一起進行的遊戲,這句話的精神真的是職業取向系統網路遊戲的極致啊!
  重返諾瑞斯以後,也真的是重重地被震驚了,因為EQ2仍然是一個深度與廣度兼具的遊戲,處處都能感受得到它的紮實,相較之下,WOW竟顯得有點膚淺(但是WOW還是非常漂亮、WOW打起來很爽、WOW很好玩、WOW很容易上手、WOW評價高得很理所當然、WOW fans所以請不要在這邊鞭我...),可是EQ2因此玩起來卻也比較費精神,有時候光查字典就要瘋掉,交易技能系統更是比學校的課本還難懂.....
  不過最近因為等級高了,跑了比較多的地方,也總算搞懂了些複雜的系統,突然開始有當初玩EQ時的感動呢!EQ2真的是個越玩會越好玩的遊戲。有興趣的話也歡迎妳一起來到諾瑞斯的世界。

  我也會繼續亂掰漫畫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