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不是甜甜圈的續集。

  人家說留學生到了國外,廚藝都會越來越好,這點我深有同感。因為本人真的很不喜歡美式的食物,因此有空的時候,就會自己弄點中式的食物來吃,越弄手藝當然就會越好囉。比如說統一肉燥米粉加蛋或青葉嚕肉鋪白飯,可都是本人的拿手絕活!
  可惜的是外國室友並不識貨,這可能要怪我剛來沒多久就下馬威露了一手,讓他們從此視中國食物為畏途,當然也很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的口味天差地別,就好像我吃雞塊是沾蕃茄醬,可是我室友卻是沾蜂蜜(前房東:「沒有錯,美國人吃的東西都很甜。」)不過最後,我還是弄出了他們喜歡的食物喔!
  一開始,我料理的是拿手絕活,「親子井」。這道菜的料理方法十分簡單,首先將洋蔥煮得爛爛的,然後倒在一個淺鍋裡開始調味,加一點點鹽、一點點糖、足夠的醬油以及雞肉丁小火慢滾,如果妳在台灣的話可以加一些國外不好買的材料比如香菇、木耳什麼的,隨妳高興。等到雞肉熟了便將剛剛打好的蛋汁鋪上鍋去,說時遲那時快地將將整鍋倒在香噴噴的白飯上,好吃的親子井就完成了。如果有放烹大師的鰹魚味精,那味道就真的跟外面餐廳有得拼喔!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顧客的反應。

  「這什麼?」室友指著黃黃的東西問,
  「蛋啊!」我說,
  「沒有熟。」
  「這個,這個本來就是這樣...」
  「生的怎麼吃?」
  「日本人嘛,生的東西吃慣了...」
  「我要微波,」然後他就把還熱騰騰的親子井放進微波爐加熱。

  五分鐘後。

  「如何?」廚師總是很期待顧客的反應,
  「好像還是沒熟,我要再微波一次。」

  後來呢,我做的是木須炒餅,這道料理其實非常容易。首先妳要把義美冷凍蔥油餅煎脆,起鍋以後切成條塊狀先放在一旁,再起油鍋將肉絲炒到八分熟,這時候妳可以放一點醬油。肉絲也起鍋以後炒蛋,記得加點鹽,接著依序將八分熟的肉絲和切條狀的蔬菜放回鍋中,最後再把蔥油餅倒回去大火快炒,很快地木須炒餅就完成了。如果妳在台灣的話可以加一些國外不好買的材料比如香菇、木耳什麼的,隨妳高興,最好是連蔥油餅都是在路邊攤買的,這樣就省去煎餅的時間了。現在再讓我們來看看顧客的反應。

  「沒味道。」
  「你不會是想加蜂蜜吧 =.=」我說,

  然後室友拿出辣椒醬,倒了一大堆在碗裡攪拌。

  「好吃嗎?」一個小時以後廚師又關心了一次,
  「太辣了...沒辦法吃...」
  「你...」

  後來我便不管他們死活了,直到有一次學校國際學生的聚會,那個聚會要每個人都準備料理分享。我聽從台灣友人Y的建議,弄了簡單的水果杏仁,另外炒了蕃茄蝦仁炒飯。水果杏仁,你要準備一些切丁不會爛掉的水果,比如芒果哈密瓜香吉士什麼的,和杏仁凍一起通通切丁,最後加蜂蜜攪拌就完成了(友人Y會的好像都是這些簡單的東西)。蕃茄蝦仁炒飯的蕃茄,並不是真的蕃茄喔,其實只是蕃茄醬。首先讓我們將蝦仁炒熟放在一旁,接著炒蛋再把蝦仁放回鍋內一起炒,然後可以丟四色蔬菜丁進去調色,接著是白飯,最後就是蕃茄醬,炒到沒有一粒米是白色的就算完成了,如果妳在台灣的話,建議,飯用隔夜的。
  然而那天我犯了個錯,就是炒完以後忘了關火,鍋底的炒飯就這樣焦掉了,趕時間的我把焦掉的部分留在鍋裡,就帶著部分炒飯和水果杏仁出門了。其實我是不太看好水果杏仁,因為美國的水果又小又難吃,然而結果卻大出我意外,水果杏仁被搶購一空(妳高興了嗎,Yakk?),倒是紅色的炒飯乏人問津。

  「這到底是什麼?好好吃喔!」一個不知道哪來的黑人問,
  「杏仁。」
  「哦?太神奇了!」黑人對我說,「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沙拉!」
  「謝謝!」我眼眶泛著淚光,謝謝他讓我知道在美國只要冷的東西切一切放一起都可以稱為沙拉。

  我帶著剩餘的炒飯返家後,赫然發現鍋裡焦掉的炒飯已經消失了。

  「哦?還有嗎?」室友搶過我手中的炒飯便拿去加熱。
  「你喜歡啊?」廚師帶著試探性的口吻問道,
  「喜歡,」顧客說,「你加了蕃茄醬嗎?真有趣!」

  過了兩週後,我便應觀眾要求又炒了一次。這次沒有蝦仁,我就用冰箱的培根代替,沒有五色蔬菜,便用冷凍的青豆代替,一樣是色香味俱全的蕃茄蛋炒飯。這次再讓我們看看顧客的反應!

  「炒蛋、培根、青豆、蕃茄醬,」顧客說,「你們台灣的早餐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