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broke my heart."    - Lee Estes

  大約是去年七八月吧,我和班上大概十個左右的同學聯手畫了一張超大張的獅子。因為真的是讓大家很有成就感的一張作品,所以每個人都想留作紀念,但是上上籤被我抽走,大獅子的所有權於是歸我。後來獅子一直放在湯姆老頭那邊,本來是說他保留一陣子再給我,但是接下來一連串事情,一直到上個月我才有時間去拿回來。當時也有參與的Lee最近才知道我已經把獅子領回家了,便向我借,他想要把整張掃瞄起來做紀念,我說等天氣好了就帶來給他。Lee是一個很帥的義裔美國人,最近在網路上釣到一個日本妹,開始跟我學一些簡單的日文。

  昨天下午上課的時候,我跟坐在我左邊的Jon亂哈拉,後來Jon拿出一個小牌子,那是他車上車商的招牌,他洗車的時候,不知怎地就掉下來了,我便把它拿來把玩。

  「你喜歡嗎?」Jon看我把玩地很高興,就問了,
  「蠻好看的啊!」我說,
  「不然我拿這個招牌跟你換那張獅子。」Jon說。

  『好啊!五十年後我再把那張獅子給你。』我本來是要這樣說的,但是就在我說「好啊!」的同時,我突然聽到右邊翻桌的聲音。坐在我右邊的Lee瞪大眼睛看著我,課本、筆記全部在地上,就連講台上的Ricardo都停下來看了他一眼,不過也許是習慣大家睡覺時不小心把書撥到地上,看了一眼後他就繼續講課。

  「你...」Lee說,「你竟然就這樣把它賣了!!」
  「你在聽我們講話喔??」其實我也很訝異...
  「我還一直在想,小溫不會換的...小溫不會換的...」Lee說,「結果你竟然為了那一片塑膠就換掉了!!」
  「...」
  「你知道我多想要那張獅子嗎?可是我以為你也很想留作紀念,所以都沒開口跟你要!!」
  「...」
  「早知道你這麼簡單就把他換掉,我早該出200塊跟你買!!」
  「...」
  「喔!天啊!!喔!我的天啊!!」

  一直到今天早上他還在繼續講,因為是凌晨五點的課,大家面有菜色是很正常的,不過Lee對我說他是整晚沒睡,還喝了整晚的酒。

  「你知道嗎?你回台灣的時候有多少人想去湯姆那邊偷走,都被我阻止了」他說,「我說,那是小溫的,你們不可以這樣...」
  「...」
  「那張圖難道對你一點意義都沒有嗎?天啊!我昨晚真的是超生氣的!你竟然就這樣隨便賣掉了!」
  「...」
  「我跟Serge講這件事,Serge也是超不爽的,我們每個人是多麼重視那張獅子!!」

  看到Lee這樣哀嚎,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所以後來我就直接當著他的面對Jon說,

  「Jon,」我說,「你把獅子掛在房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