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一個多月前,Lee在教室門口和同學們聊天,而我正思考該不該朵頤剛在福利社買的香蕉,我便在Lee的面前將那根香蕉翻來覆去,端詳了約三分鐘之久。

  Lee終於發現我苦惱的樣子,便問我說。

  「你沒吃過banana嗎?」
  「babana?」我狐疑地看著他,「這個『食物』你們都怎麼吃啊?」
  「很簡單啊!」Lee當著大家的面笑著對我說,「就連皮一起吃。」
  「是喔...」我舔了舔又咬了咬那根香蕉,慢慢地走開。

  離開Lee的視線以後,我立刻將香蕉剝開,並且撕掉一部份香蕉皮丟到垃圾桶,然後不停乾嚼著嘴走回去。

  「好乾喔...」我對Lee說,「味道好奇怪...」
  「你吃了香蕉皮?」旁邊的同學全部瞪大了眼睛。
  「Lee說...」接著我咬一口香蕉,細細地品嚐,「ㄟ??我覺得裡面比較好吃耶...」
  「皮不可以吃啦!」
  「Lee是騙你的!」
  「Lee你真的很糟糕!!」接下來那些同學紛紛受不了良心的譴責開始指責Lee。

  然後事情不知道怎樣地就傳開了,Lee雖然很努力地嘗試告訴大家我們只是在玩,私底下的我其實很機車,都會玩弄他什麼之類的。但是大家寧可相信我這位一臉天真乖巧、看到大家都只默默報以微笑、連香蕉這個字都會一直唸錯的亞洲好學生,而不願意相信一個白人痞子。
  就這樣,Lee就變成大家心目中的混蛋了。

  寫下這件事是因為,一直到大前天,我還聽到一個助教對另外一個助教說...

  「那個Lee很垃圾,妳知道嗎?他竟然叫小溫去吃香蕉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