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 邀我到她家過夜,她認為讓她的小孩接觸一些外國人是一件好事,然而當我終於找到她家時,她正好有事要出門,於是變成我和兩個外國小鬼單獨相處了幾個小時。

  13 歲的 Alex 和 11 歲的 Andrew 東倒西歪地趴在沙發上,我很恭謹地坐著,就這樣沈默了幾分鐘。

  「那麼,」我試著打破沈默,「你們平常都做些什麼?」
  「有的沒的...」Alex 說,
  「比如說?」
  「呃...」Alex 想了想,「就有的沒的...」
  「喔...」打破沈默真難,「我本來是今天要回奧蘭多啦,所以我也沒帶什麼『有的沒的』...」

  幸好這時他們的貓咪喵啊喵地從旁邊經過,我便把他抓起來玩。

  「他叫?」
  「葛雷芬。」
  「好可愛喔~」這是真的,葛雷芬喜歡呼嚕嚕地把頭湊過來給你摸。
  「台灣有暹羅貓嗎?」
  「這是暹羅貓?」
  「他只有一半暹羅啦...」

  我們就聊起貓和台灣,然後他們就開始對亞洲有興趣,並且好奇為什麼台灣人要講中國話,因此我稍微解釋了內戰,剛好他們有一副世界地圖的拼圖,我便拿來使用。

  「這是中國。」
  「喔。」
  「這是台灣!」
  「哇!好小喔!」
  「戰爭就是這樣囉...」我說,「你們看,贏的得到這裡(指指美國),輸的回去這裡(指指英國)...」
  「喔喔~」他們懂了...  :D

  在玩完把兔子布偶揉成球狀丟來丟去以後(其實我還想繼續玩下去),Alex 認為他們應該在媽媽回家前把廚房整理乾淨,我們便開始整理。

  「這次輪到你洗碗了。」Alex 說,
  「不!」Andrew 說,「輪到你了!」
  「我昨天才洗的!」
  「昨天是我洗的!」
  「是我!今天輪你了!」
  「輪你了!」
  「意思是說,」然後我插嘴,「輪到我了嗎? =.=0」

  然後我走到洗碗槽旁邊,看了看洗碗槽......

  「你們確定昨天真的有人洗碗嗎?? =.=」我說。

  接下來我幫 Alex 整理廚房,Andrew 一面放音樂一面與我討論 Ricky Martin 和 William Hung(孔慶祥),我也順便很愛現地彈了幾個鋼琴,直到他們的科學家爸爸和 Tina 回家。

  科學家很高興我似乎懂得還不少,於是我們一面喝著紅酒一面探討宇宙的形成,過不久他開始抱怨美國的學校因為宗教理由而不教育進化論是很糟糕的事情。

  「所以你不信神囉?」我偷偷問 Alex,
  「不信。」
  「那你跟同學不會有爭執嗎?」
  「有時候囉...」Alex 一付無可奈何的表情。

  我忽然覺得 Alex 有點可憐,雖然我自己也沒有信仰,但是就覺得一個十歲出頭的小孩因為這樣的事情和同學有隔閡是很遺憾的事。我回想起小時候為了聖誕老人的存在和同學爭執的往事,覺得如果像我一樣到19歲才發現聖誕老人原來是假的也許是一件好事。

  飯後我和 Andrew 玩一個我忘記名字的遊戲,那是一個給小孩子訓練英文字彙能力的遊戲,當然對我也很適用。擲骰子決定一個英文字母,然後依照遊戲的要求限時寫出那個字母開頭的一些字,看誰寫的多。比如:

  B

  寫出一種運動:Baseball
  寫出一個男生的名字:Bill
  寫出你會用來喊的字:Bad boy!  <--兩分
  寫出一種鳥的名字:最好是我會...
  以下還有很多...

  我跟 Andrew 根本就是被 Tina 壓著打 ~"~ 後來我只好請出法寶翻譯機(雖然並沒有什麼用),接著 Andrew 的目光就被轉移了,他很歡樂地不停輸入英文字並聆聽中英文發音,總之那個遊戲能因此暫停真是太好了。

  那一晚,我做了整晚拼單字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