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新室友 Greg 坐進我車子裡以後,他看到排檔的前面有兩小盒醬料,這是因為我很少用到麥當勞提供的醬料,可是又捨不得扔掉,所以隨手放在那的。剛好是一盒烤肉醬,與一盒甜酸醬。

  「為什麼這個放在這裡?」話多的 Greg 自然就問了起來,
  「沒有啊...」我說,「幫助我辨認紅綠燈而已...」
  「什麼?」
  「因為我有時候分辨不出紅燈還是綠燈,」我繼續說著,「所以就放這兩盒在這比對,如果亮的燈看起來跟這個(指著綠色的甜酸醬)相似,就代表要停;如果跟這個(指著紅色的烤肉醬)類似,就可以過。」
  「你...」 Greg 說,「你是色盲??」
  「我不是!!」我非常大聲地反駁,「我...我只是...有時候...有時候分不清紅色(指著甜酸醬)和綠色(指著烤肉醬)而已...」
  「我確定你是色盲......」

  Greg 很勇敢地沒有下車,但是這趟路,每到一個路口,他都會很好心地告訴我目前亮什麼顏色的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