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上篇文章讀者的迴響指正,阿羅的確有愛挑毛病的怪癖。

  但是這種愛挑毛病並不是說找碴什麼的,只是很多時候你明明可以看到有些人在做一些前後矛盾的事,說前後矛盾的話,甚至幹睜眼說瞎話的事情。以前打辯論時就常常看到有人會自己設定愚蠢的前提來下愚蠢的結論,你不把它挑出來又不行。但比賽之外,阿羅就會告訴自己說,不用挑人家的毛病,不挑沒關係。可是毛病它就坐在那邊瞪著你,還翹著二郎腿,只能跟它大眼瞪小眼,讓人渾身不舒服。

  因為,他明明就錯了嘛! >< 就錯了嘛錯了嘛錯了嘛錯了嘛......

  後來就有點神經質。這是昨天發生的事情:

  這三天在學校,阿羅都在聽聖誕夜驚魂的原聲帶。這部Tim Burton的電影是經典,Danny Elfman的配樂也是經典。阿羅最喜歡其中"What's This"和"Oogie Boogie's Song"這兩首歌。

  可是聽了三天的What's This,就開始不舒服了................

  What's This這首歌是萬聖節之王傑克誤入聖誕鎮,因為他從不知道聖誕節,因此充滿好奇的一首歌。阿羅將歌詞翻譯如下:

  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到處充滿了顏色。
  這是什麼?
  白白的東西飄在空中?
  這是什麼?
  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我一定是在作夢,
  醒來啊傑克,這是不可能的,
  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這不太對勁啊!
  這是什麼?
  人們都在唱著歌。
  這是什麼?
  路旁擺滿了笑著的小動物,
  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快樂。
  難道我真的瘋了嗎?
  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小孩們丟著雪球而不是死人頭。
  他們忙著做玩具,而且沒人死。
  每扇窗上都結著霜,
  喔~我不敢相信我看見的,
  而且在我骨頭中我感覺到溫暖,
  那溫暖來自我的身體裡面。

  看!這是什麼?
  他們在懸掛槲寄生,在接吻,
  為什麼那看起來如此特別,讓人鼓舞,
  他們聚集起來要聽故事,
  在火上烤著栗子。
  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
  這裡他們有棵樹,真古怪,
  有人會這樣想嗎?
  為什麼?
  他們把樹吊滿小小小東西,
  還有燈泡在線上,
  而每個人都有著笑容。
  好吧,如果我說錯了請指正我,
  這看起來真有趣,
  這看起來真有趣,
  喔~我能不能也有個願望?
  這是什麼?

  天啊~現在又怎了?
  孩子們都要睡了,
  可是你看,床底下什麼都沒有,
  沒有鬼怪,沒有巫婆尖叫著嚇他們。
  圍繞他們的只有溫暖舒服的東西,
  在他們的夢境裡保護著他們。
  這是什麼?

  怪物們通通消失了,
  也找不到夢魘。
  這個地方看起來,處處都美好。
  不是尖叫,我發誓,
  我可以聽見空氣中的音樂,
  蛋糕與派的香味,真的到處都是。

  這景象!這聲音!
  充滿著這裡!
  我從來沒感覺這麼好過,
  我心中那空虛的角落已經被填滿,
  現在又覺得不夠了。
  我也要!我也要!
  喔~我也要這屬於我!
  我要知道!我要知道
  我到底來到什麼地方!
  這是什麼?

  聖誕小鎮?嗯嗯......


  然後昨天我終於受不了了,把耳機丟給同學......

  「你們不覺得這歌詞怪怪的嗎?」我說,「他不知道空氣中白白的東西是什麼,可是知道雪球。」

  「小溫! =.=」
  「小溫,這只是一首歌......」
  「小溫!你聽這張專輯聽太久了!換一張!」

  說真的,我也知道不過是一首好聽歌中的兩句歌詞,但是那真的讓我不舒服 Orz 好吧,第六個怪癖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