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大概得追溯到,前一陣子,阿羅家的網路一直瞬斷。我們都對網路公司非常不滿,可是卻又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只能幹字往肚裡吞。
  網路公司來檢查過一次,幫我們重新接線,可是並沒有改善,有時候網路實在龜速到不行,卻又莫可奈何。

  不過,我的室友(暗黑版那一位),就有好辦法。他認為只要把其他人的網路都給拔掉,就可以改善他的連線速度。這件事以前他做過一次,當時阿羅正在用MSN與朋友聊天,網路突然就這樣斷了,打開門一看,線被拔掉。他的解釋很簡單:「測試一下網路會不會變快。」
  前天他又搞一次,阿羅放學回家,發現沒網路,檢查了一下接線,發現接在路由器上的接頭「看似接穩」,其實根本沒插好,三個接頭,只有那位室友的,穩穩接好,這種小動作實在他媽的差勁。但是阿羅本來就不在家,沒在用網路,所以並沒有很在意。

  將接頭插回去以後,試探性地問了一下。

  「為什麼你可以玩網路遊戲,可是我沒網路?」我說,
  「要不要檢查一下接頭,」他說,
  「接頭很正常啊!我早上都還有訊號!」我說,

  然後他主動幫我檢查,

  「咦?已經接回去了呀!」他就這樣漏餡,真是個可愛到連說謊都不會說的智障。

  阿羅沒有戳破他,也因此,他昨天又搞一次。阿羅一直以為,對一個說謊的傢伙做這種試探性的問答代表「我已經知道是你,你說謊沒關係,但是不要再給我搞一次。」洗髮精的事件證明這方法無效,網路的事件第二次證明。要嘛是智障,要嘛是不要臉,這樣的選擇題,每天每天都會出現在阿羅腦中。
  三次,既然他一共偷拔了三次阿羅的網路,阿羅只好戳破他。

  「其實是你拔的吧!」
  「不是!我沒有!不是我啊!」
  「...」雖然早知這是他一貫的作答方式,我還是很無言,「接頭明明就是被拔掉的。」
  「因為網路很慢,所以我把他們都重新接過了。」

  既然他用這樣的理由,我只好順著這個理由替他做教育。我把他抓到路由器旁邊,告訴他。接頭一定要聽到一聲「卡」才算接好,因為他的「隨便」,所以三個接頭只有他自己的有接好,造成我和Kingston的線路都是斷的。

  然後昨天我在想,最近網路這麼差勁,會不會是因為路由器裡面設定的關係,路由器畢竟有內建防火牆,去年我為了BT和幾個網路遊戲特地為我的ip打開了幾個port,可能設定有變動之類的,於是我登入路由器。
  然後發現這傢伙,為了他自己的ip開了好幾個port,包括Battle.Net、MSN Games等等十幾個。這是無所謂,問題是,我的設定都被刪除了。我很不瞭解,妳開自己的port為什麼還要刪除人家的設定,只有妳能抓東西玩遊戲,別人都不可以?過了十幾分鐘,仍然在不高興的我,重新登入路由器,把他的設定也通通都刪除了。

  「要慢一起慢!」我這樣想。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的網路又沒了。我當然直覺又認為,他把我的網路線拔掉,檢查的結果是沒有。所有的接線都正常,連燈號都閃得很正常。這種狀況我第一次遇到,連燈號都正常,我卻沒有辦法登上網路。最後重新檢查路由器的設定。這下可好,我的ip被新增了一個設定,port 0到65500全部封鎖,難怪一個訊號都進不來。

  我當場理智就這樣斷了。

  我知道,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們,很多人都認為我是白癡,因為我這幾個月以來,從來就是以德報怨,我一直認為他很糟糕,我用不著把自己變得跟他一樣糟糕;他做了多蠢多爛的事,都會替他想個理由;他說謊,我也沒有真正在意過;我就算心裡不爽他,在外面也還是會擔心他沒有吃晚餐而替他買個便當。信不信由你,所謂的大魔王阿羅溫德,其實就是這樣的人。老是被你們罵的,都是這顆好心腸。

  禮儀之邦的遊戲,到此為止。

  我一腳把他房門踹開,把他叫醒。

  「你這樣什麼意思?」
  「什麼?」他睡眼惺忪地說,
  「你為什麼把我port通通擋掉!!」
  「那是你的ip?我以為那是我的...」

  他竟然想得出這種理由!

  「好!那你為什麼要把你的port通通擋掉!」
  「我要設防火牆...」
  「放屁!你要玩陰的嘛!好啊!我們來玩!」

  我回自己房間砰一聲把房門關上,然後思考,他如果來敲我房門要解釋,我要不要開門。

  出乎我意料的是,他沒有來,他繼續睡了,睡得很安穩。

  我完完全全無法理解這個人種。

  想像一下,早上八點,你的室友把你房門踹開,把你挖起來罵一頓。不管他罵的對不對,不管你有沒有犯錯,不管你犯錯是不是故意的,妳都無法睡得安穩吧?

  但是他繼續睡了,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人?

  過了半小時,反而是Kingston來敲我的房門,他問我發生什麼事,一年多來他從來沒看我這樣過。

  「我要搬家...」我說,「我沒辦法繼續跟Greg住下去了...」
  「為什麼?」

  我腦海中有上千個理由,但是這時候我卻不知道該說哪一個,為了讓這個地方看起來融洽,我從來沒有告訴Kingston關於Greg的混蛋事蹟,現在要我給一個理由,要我從何講起?

  「因為...」我想了一下,「他是一個白癡。」
  「...」Kingston苦笑了一下,「我知道...」

  然後我們在客廳講了很多Greg的壞話,讓我心情好很多,內容我也就不在這說了。

  Greg今天一反常態地把自己鎖在房間裡,我整天沒有再見到他的人。我已經不在意他要不要來解釋了,總之既然宣告遊戲結束,從今天開始,妳要再我開口,那就絕對沒有好話。

  僅以本文獻給所有曾經叫我不要當好人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