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來加州第二次發燒,我想我是應該想點辦法對抗這裡極低的溫度。昨天,我開始購買火鍋料。

  加州這裡唯一的好處就是華人多,因此華人超市林立,買火鍋料遠比在佛州容易得多。像是大型華人連鎖超市Ranch99,離佛州最近的一間,在喬治亞州,但這裡光我住處附近就有三間。

  說是要煮火鍋,其實也只是放一些料的湯,因為我僅有的只是一個小鍋子,連鹽都要用室友的,更別說湯頭了,所以我買了一顆小顆的包心菜當鍋底。接著就是最重要的,豬肉片。太完美了,佛羅里達完全買不到的肉片,在這裡竟然可以挑選部位!我拿了一盒腿肉片。

  再來就是火鍋料了,最喜歡的油豆腐當然不能錯過,還有已經幫你切片切好的豬血糕,以及一小包的石斑魚丸(顧名思義就是以石斑魚餵食蚌殼的養殖魚丸),最後拿了一盒好吃的魚餃,大致決定了火鍋的菜色。

  這邊飛來一段,很多人不知道魚餃的起源。戰國時代,人們為了紀念投江自盡的愛國詩人屈原,都會丟餃子到江裡給屈原吃,但是有很多餃子就這樣被其他魚給吃光,害得屈原常常還是餓肚子。於是有些聰明的人便把魚肉包在餃子裡,這樣魚群因為不敢吃自己的同伴,就不會搶餃子來吃了,這就是魚餃的起源。當然後來也產生了防止被蝦子吃掉的蝦餃、防止被花枝吃掉的花枝餃或防止被金牛吃掉的金牛角等等。

  言歸正傳,今天中午,感冒的我把東西切一切丟進鍋裡煮了,卻發生極大的不幸。

  豬血糕,那些品質不佳的豬血糕,竟然煮一煮就化光了。搞得整鍋都黑黑的,看了就噁心。

  我把包裝拿出來,想看看是那個牌子的豬血糕竟然這麼差。

  成分,黑芝麻、糖。什麼?這是芝麻糖?
arrow
arrow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