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O(線上龍與地下城)終於在中國開始公測了,既然是免費的,沒有理由不玩啊!

  我已經強調過很多次了,DDO不是個打怪的遊戲,它是在一個任務接一個任務中,在各個副本中穿梭,強調團隊的合作,才能獲取經驗值的遊戲。可惜的是,大圈仔根本不懂。我才註冊沒多久,就有個大圈在酒館密我:「哪裡有怪打?」。後來與大圈仔組隊更是灰心到了極點,這些大圈仔可不管你在後面是不是偵測到了密門、是不是感覺到有陷阱,他們心中只有一個字:「衝!」

  他們就是不停往前衝,看到怪就砍,隊友沒跟上害死他們,是隊友的錯,但是也沒關係,他們不用你幫忙,他們馬上離開副本,罵了幾句之後,再衝回來,繼續衝。以大圈仔的語言來說,這叫「刷經驗」、「刷裝備」。他們只要快快升級,但是任務是這遊戲的唯一,他們升級到頂點(十級)之後就什麼都沒了,剩下的只是一堆以前應該體驗,卻沒有好好欣賞的故事。最好笑的是我還看過代練廣告「人民幣XX元,代練到十級」,我幹嘛給妳錢叫妳幫我全破這遊戲啊?

  最灰心的一次是,在某副本門口看到一個牧師哀求「我是牧師,組我組我。」我便組了她,結果這傢伙也是「刷經驗派」的,她看到陷阱心裡想的不是怎麼處理,而是對大家說「衝啊!我會幫妳們補血!」就在我們完成主線拯救某重要囚犯之後,他一個人跑回了出口。

  「來啊!」她在隊頻說,「你們在幹嘛?」
  「還有囚犯沒有救到。」我們說,因為任務欄中還有「可選」的支線,地城中還有其他的囚犯。
  「那不用做啊!」她說,「快來出口啊!」

  我們沒有理她,繼續往地城深入。

  「笨!垃圾!」她開始罵人了,「可選是什麼意思看不懂嗎?」
  「懂。」我說,「就是你可選去救他,也可選不去救他,然後內疚一輩子。」
  「笨!」她開始重複這個字。

  然後我們即將遭遇地城底部的魔王。

  「大家注意點吧!」我說,「今天沒有牧師。」

  我們剩下的人還是解決了魔王,並且很幸運地開到了寶箱,這時候牧師也跑來分一杯羹。

  「你們很笨。」她還是沒停,
  「對,妳最聰明。」我說,「等我們辛苦完,再跑來分寶箱。」

  她離隊,回到副本門口繼續喊「我是牧師,組我組我。」

  我在她身邊說了句「難怪妳組不到隊。」

  因為對大圈仔的絕望,DDO又是一個團隊為主的遊戲,於是我開始呼朋引伴,抓了幾個當時在 CEQ 最後的庇護所公會的朋友(幾乎是古克洞新手遊記的同一組合),來到暴風城。創立了「黑鮪魚蓋飯」公會!開始我們的冒險。(大家都說「這什麼鬼名字」,其實是我創立時忽然想到的詞,完全沒什麼意義。但是看到大家頭上掛著黑鮪魚蓋飯,其實還蠻好笑的。)

  那麼就讓我介紹一下黑鮪魚蓋飯的成員吧。

  Smalt(原CEQ詩人司摩特)。感官神經與巧手一樣發達的精靈盜賊,總是遠遠就能感覺到陷阱的存在,但是拆陷阱時運氣永遠處在最低值。最愛當忍者,喜歡拿飛鏢,偷襲之後一個後滾翻避開攻擊,然後將敵人拉回隊伍中央,是黑鮪魚蓋飯不可或缺的先行者。

  Altair(原CEQ巫師康納迪亞)。半路轉行凶猛戰士的小賊,聽說是為了集盜賊的偷襲力與戰士的命中力為一身。一夫當關,萬夫莫敵,魔王出現往往不用幾秒便被他踩在腳下,需要靠蠻力撞開的門也只有他能辦得到。唯一的缺點是沒事喜歡在地城鬼吼鬼叫,嚇到隊友。是黑鮪魚蓋飯不可或缺的壯漢。

  舞焰(原CEQ詩人暮雨)。美麗的女術士,最愛跟人比衣服的美觀度。仗著用不完的法力和極短的CD時間,有時隊友連怪長什麼樣都還沒看見她他便已經將其轟死。是黑鮪魚蓋飯不可或缺的重砲手。

  布雷得(原CEQ幻術師布狼)。法力少,又不喜歡補滿就接任務,因此常常只能在隊伍後面默默跟著,讓人忘記他的存在。但是遇到大規模的偷襲、狀況危急時,這白鬍子的用處就出來了。一個魅惑馬上少一名敵人、多一位戰友,加上大範圍的燃燒之手,前一秒才有滅團危機,後一秒已經遍地敵人屍首。是黑鮪魚蓋飯不可或缺的控場師。

  Rosse(就是我)。大家都知道,我不管怎樣都一定是半身人,本來我的確是神射手半身人遊俠佛羅溫。但是黑鮪魚蓋飯需要一個牧師來加強續戰力,因此我又創了一隻人類牧師 Rosse。可惜這牧師空有清純的臉龐,其實粗手粗腳。以前佛羅溫可以摸到睡著的狗頭人身邊,讓牠死在美夢之中;Rosse才走到門口,牠馬上就會醒來。往往感覺到有密門卻找不到在哪裡,感覺到有陷阱還是傻傻走過去,更不用提她蠢到極點的游泳能力(-17),每次要穿越下水道都要把裝備脫到剩比基尼才能開始游(好吧!牧師就是要以各種方式提振隊伍士氣!)。好在粗魯的個性還可以應用在戰鬥上,殺敵數有時候還是可以媲美戰士,算是美中不足吧。

  這邊貼幾張照片分享。


半身人遊俠佛羅溫和很帥的頭盔合照。

精靈盜賊和粗魯女牧師在噴水池旁合照。

我的小牧師在下水道落單被狗追。

法師布雷得替狗頭人戴了一個金字塔(魅惑)。

完成任務後一定要帥氣來合照。由左至右:舞焰、Rosse、Smalt、布雷得。

我替大家打個光,最右邊的是戰士Altair。

一開場就被敵人法師睡著的布雷得,等到我們都打完了還不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