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先說,我不是書蟲。
  雖然我相信我我看過的書比一般人多,可是我對書沒有很莫名的狂熱。
  我覺得書,就是書而已,所以要我寫這篇有點頭痛。
  可是被花小喵點到了啊,寫吧 Q_Q


1. 怎麼稱呼你?

  那個誰。

2. 請粗估個人藏書量。(氾濫為患的話,用體積表達也可以。)

  應該只有上百本吧,我很少買書是因為我會拿我爸的書看,至於我爸的藏書,一輩子也看不完(去過我家的應該知道。)

3. 你的藏書大都是什麼類型?

  漫畫、工具書、文學、科普、其他雜項。

  漫畫佔大宗吧,全套金田一、第三部之後的JoJo冒險野郎、很多的Gary Larson's the Far Side,另外大推薦奈知未佐子的漫畫。
  工具書大多跟電腦或美術有關。
  文學和科普不太多,但是這兩種算是比較能讓我花錢買下的類別了。
  小說幾乎都是借來的,哈波和魔戒都是前女友的、龍槍是 Jan 看完不要的、以前會買 Michael Crichton 和 Tom Clancy 的小說,現在都用借的。

4. 通常買書的動機?

  我很喜歡逛書店,也會看到很多好看的書,但是越來越難說服自己把一本書買下來,書是拿來閱讀的不是拿來收藏的,除非我很確定自己需要不停地翻閱這本書,否則我應該已經不會再買書了,反正還可以去圖書館借。
  我倒是覺得台灣的書店應該多放一些沙發、桌椅。美國的大書店基本上都很像讀書的空間。

5. 通常買書的地點?

  舊書店:夜市、光華、怙嶺街。
  最近買的一本書就是上禮拜在南雅夜市買的。

6. 喜歡精裝?平裝?有偏好的書本大小嗎?

  沒,不會很難翻就好。

7. 對於版本有執著嗎?嚴重到什麼程度?

  完全不會在意哪一版 Orz

8. 包書套嗎?藏書印或簽名呢?

  雖然知道包了比較不會髒,可是很懶 XD

9. 會在書上批註或劃重點嗎?

  我覺得會在書上亂畫的是神經病 Orz

10. 對於保存書有什麼堅持?

  不會被雨淋到就好。

11. 最喜歡閱讀的時間地點是?


  ㄟ?廁所?

12. 閱讀的時候聽音樂嗎?什麼樣的音樂?

  不行,有音樂我做什麼都很難專心。

13. 現在你身處的空間裡有多少書?(備註同2)

  上百本吧...

14. 請寫出你最喜歡的一本書。(對,只能有一本!)


  哪可能只能選一本。

15. 請寫出一本你看過最想摔書的大爛作。(對不起還是只能有一本。)

  唯一生還者,是真的摔了。
  並不是說他寫作不行,是結局的問題。
  舉個例子。想像一下在十七世紀,王子為了拯救公主,提著一把寶劍,翻山越嶺,躲避叛軍的追殺,揭穿皇室的陰謀,度過重重危機,最後終於來到火龍的面前,然後我們的王子拿出一把雷射槍把火龍殺了。
  我不是不能接受十七世紀有雷射槍,但是你不能之前一點點伏筆都沒有,就要讀者接受這種結局。
  摔書。

16. 不是最喜歡也不是最不喜歡,請寫出印象最深的一本書。

  應該還是剛剛那本吧,爛書印象當然比較深刻,我是五六年前讀的,到現在還忘不掉。它說不定也可以列為我不想再花錢買書的理由之一喔!

17. 請寫出你最近讀完的書的書名作者出版社和五十字以內的心得感想評論。

  最近的話大概是跟司摩特借的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看吧!誰說書一定要用買的?),出版社忘記,因為已經還了,好像是皇冠?
  心得,哈利波特跟某羅的共通點:外系的都追不到,混到畢業的前一年,忽然和本系學妹在一起了。

18. 請找出現在離你最近的一本書,寫出書名作者出版社、你讀它的原因和它在那裡的原因。

  這本書是我爸的。荀子。杉本達夫著(中譯本)。專心文庫(民國六十四年初版,比我還老啊!)。
  因為最近有一股很熱的紅色的活動,我想起荀子有寫過一些君主之道,就去挖出來重翻了。

19. 請到你現在身處空間離你最遠的那個書架上,列出下面數來第三層左邊數來第二本到第五本,並各用一句話形容它們。

  Inspired 3D Character Animation
  Acting for Animators
  An Atlas of Anatomy for Artists
  Film Directing Shot by Shot

  很重。

20. 這是優良的點名傳統,請點三個人來填寫這分問卷。

  口責王,我很喜歡點妳。 XD
  吃飽太閒的貴貴和不吃芋頭的望月,麻煩妳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