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 Rivendale 新登場了兩個遊戲,首先由毛毛的「富饒之城」揭開序幕。

  富饒之城是一款蓋房子遊戲,每一位玩家在每一輪扮演不同的角色,想辦法蓋滿八個建築物即可獲勝。

  相信妳也和阿羅一樣,看完這樣的說明就想問一句:「那困難在哪裡?」


  還好我們桌遊團有心機重的暮雨。任何遊戲經過暮雨玩過一次之後,大家就會知道心機在哪裡,應該怎麼玩了......

  富饒之城裡,每個人的角色每一輪都會換一次,正確地依靠各種線索猜中其他玩家選擇的角色,而確實予以妨礙是這個遊戲的基本。

  所以最後還是由總是能猜中其他人的角色,而其他人老是猜錯他的的暮雨獲勝。


  接下來是自製版「很久,很久以前...... 」,這是一個故事接龍的遊戲,大家將手中的元素組成一個童話故事,其他玩家可以順勢亂入,最後只要接到自己手中的結局就算獲勝。

  然後大家就一起講了一個很白爛的童話故事:


  有個牧羊女養的羊都發瘋了(司摩特:「沒聽過羊顛瘋喔?!」),就在她很苦惱的時候,一位騎士出現了。騎士告訴她,在某個遙遠而神秘的海洋上,有一座海島,海島上有一個小鎮,鎮中有一個高塔,塔中有一把會說話的斧頭,也許這把神奇的斧頭可以解決她的煩惱。但是這把斧頭是由獨角馬的爸爸,怪物三角馬所看管,唯有用少女純潔的淚水將牠變成可愛的小三角馬,才能通過。


  歐陽:「然後他們就取得了斧頭,『這證明了唯有純潔的心靈才能帶來成功!』我贏了!」
  眾人:「爛!爛梗!退票!純潔的心靈在哪?」


  故事繼續,於是騎士和牧羊女就出發了,他們在途中還經過了一個半人半馬的國家。


  眾人:「是半人馬的國家,還是這國家有一半是馬?」
  安卡:「我還沒想到。」


  他們在這個國家換了一匹年輕的馬,繼續上路,然後想出了對付三角馬的計謀,就是藉由問三角馬數學問題,讓三角馬在計算中發呆,藉機將早裝好的一杯少女的眼淚潑向牠。(至於為什麼三角馬的數學很不好,嗎魯在這裡用了半小時來解釋,幸好我們用命運好好玩的遙控器將這部份快轉掉了。)

  最後他們終於拿到了會說話的斧頭,卻在回程發現有人似乎覬覦著他們的斧頭。其實不然,那個人是認出了騎士的身份,原來騎士就是國王,他只是想藉由冒險來尋找他心目中的真愛,而牧羊女的勇敢感動了他,於是他向牧羊女求婚,牧羊女便將那群發瘋的羊送給國王當嫁妝。

  「國王收到這份不尋常的禮物,感到十分開心,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最後是心機無間道的時間。

  第一場由毛毛擔任警長,這盤局勢詭譎,沒有人願意表態自己是挺扁還是倒扁正派還是反派,直到叛徒司摩特和匪徒阿羅同時被印地安人 BANG! 掉,形勢才逐漸明朗,可惜因為壞蛋幫的元氣已經大傷,這場由毛毛歐陽嗎魯正義三人組獲勝!


  第二場由 Jackie 擔任警長,由於副警長實力堅強加上匪徒們自相殘殺,這場情勢竟然是一面倒,最後由 Jackie司摩特嗎魯正義方三人都存活的狀態下完勝。


  至於我本人則創下心機無間道五戰五敗的全敗記錄 Orz 十一月第二戰我是不是會繼續敗下去?很久,很久以前又有什麼新故事?桌遊心機團,等妳來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