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 年,約翰‧倫德爾和安東尼‧伯克兩名澳洲年輕人在英國倫敦一間家具店工作。某天他們在百貨公司看到一頭被關在籠子裡的幼獅,覺得很可憐,就把牠買了下來,取名克里斯汀。

  他們把克里斯汀當寵物,帶牠去公園玩足球、帶牠上餐廳。出遠門時,克里斯汀就待在轎車後座。兩人一獅的組合,成了當地特殊景緻。

  一年後,克里斯汀成了體重 84 公斤的大傢伙,約翰和安東尼意識到他們沒辦法繼續把獅子當貓咪養,於是有人建議約翰和安東尼將獅子送至肯亞野生動物保護區。

  1974 年,約翰和安東尼決定重返肯亞,希望能見到克里斯汀一面。

  克里斯汀遠遠看見人影,先是慢慢走近,接著好像是認出了他們,於是飛奔向兩位前主人,一把抱住他們,一直親他們,就像是三位多年不見的老友互相擁抱、問好一樣。



  後來,約翰和安東尼每逢放假過節都會去見克里斯汀,克里斯汀也很興奮地親吻他們。

  人們就用「每逢佳節被獅親」來形容這種遠距離的思念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