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個很有趣的 FedEx 的廣告,分享。

  看得懂英文字幕的可以跳過這段翻譯:

  員工:貨沒有送到...
  老闆:你是用聯邦快遞嗎?
  員工:不是...
  老闆:你被開除了。
  員工:可是...聯邦快遞還不存在啊!
  老闆:關我屁事。

  看過這個以後我就想起以前在美國看過一家保險公司 GEICO 的廣告, GEICO 的代言人是一隻有一點點墨西哥腔的活靈活現的可愛蜥蜴 Gecko ,大多數的廣告都是請 Gecko 出來講話,但是在他們替網站打廣告時,卻拍了以下這支廣告,主打「上 GEICO.com 保險很容易,連原始人都會。」短短十五秒的廣告,卻很爆笑。


  這支廣告顯然引起不錯的迴響,因為 GEICO 後來以這支廣告為基礎拍了好幾支看起來跟廣告幾乎沒什麼關係的續集,包括這支「道歉篇」。

  附上道歉篇的翻譯:

  「我們很誠懇地道歉,我們真的不知道你們還存在...」
  「下次你們最好多下點功夫做研究...」
  「請問您們準備好點餐了嗎?」
  「我要芒果醬烤鴨。」
  「我沒什麼胃口...」

  這支廣告據說也是超紅,紅到那一陣子很多美國人到餐廳都點「芒果醬烤鴨」。不過最好笑的保險廣告還輪不到 GEICO ,而是 Nationwide 住宅險公司,下面這兩支就是他們的廣告。

  這也可以叫「蝴蝶效應」吧 XD ,機器人那支是阿羅在看超級盃足球時看到的廣告,由於超級盃是美國全年收視率最高的一個節目,廣告的時段收費驚人,也只有大公司買得起。而由於這時所有的廣告都是有錢的大公司拍的,如果你的廣告沒辦法吸引觀眾就輸掉了。導致後來超級盃的廣告往往是最精彩的,有些公司甚至為了超級盃的時段特別拍一支廣告,只在超級盃播那麼一次。至於超級盃廣告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大概就是百威啤酒吧!以下這支就是今年百威為超級盃拍的大手筆廣告:

  百威啤酒的廣告常常以動物(尤其是馬)當主角,不過很多以人為主題的廣告也拍得很有趣,像是有名的「舔雜誌」廣告就是百威他們家的,下面就挑幾支來播吧~

  而接下來這支百威的廣告,以喝百威的黑人間的互動為主軸,開創了一個新的招呼用語「 Whaaazzzaaa 」!

  所以,想當喝百威的黑人,還是想喝又白又宅的海尼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