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在擔心因為天氣與路程對出席人數造成的影響時,這次的聚會人數卻突破紀錄,最高竟然同時有三桌進行遊戲。


  不僅是朋友帶朋友把聚會擴大,新遊戲也越來越多,首先是這款由暮雨嗎魯阿羅弟阿羅進行的「驛馬當先」(Thurn und Taxis)四人戰。這是一款關於在中世紀的德國境內四家民營郵局為了營運路線而爭得妳死我活的經營與策略遊戲,如何有效率地開拓路線、建設郵局以獲得更好的馬車與更多的分數是遊戲的重點。阿羅弟在最後因為忘記使用馬車工匠的能力而以些微之差敗給了心機重的暮雨,而阿羅則是從頭衰到尾,什麼好地點都抽不到而敗得非常慘。


  同一時間,「卡坦島」(Settlers of Catan)勝率百分百的搶王 Jackie 另外開了一桌卡坦島殘害新手 RederJosephCristal。這場為時兩小時的心機浴血戰阿羅全程沒有參與,因此無法實況轉播,聽說搶王 Jackie 這場完全沒有發揮本色,最後以一分之差輸給了 Joseph


  驛馬當先之後,暮雨嗎魯毛毛阿羅來了一場「黨國元老」(Quo Vadis?)。這是一個關於四個在羅馬帝國時代的政黨,各自派出議員爭取元老院席次而勾心鬥角的遊戲。如何有效地與其他政黨協商與利益交換來獲得元老院的席次與最高的聲望是這遊戲的重點。由於這遊戲精簡到極點,沒有骰子也不用抽牌,完全著重玩家的談判技巧。然而很遺憾的是,不知道是誰把綠色的政黨棋子分給阿羅,無論阿羅如何保證綠色政黨最重誠信絕不歪哥藍色紅色黃色的棋子就是不願意相信阿羅。而後來當藍色暮雨紅色毛毛開始一連串私相授受的桌下政治,把黃色嗎魯一股腦甩在後面時,黃色還是不願意相信綠色阿羅甚至連「那我承認妳是女的,妳就支持我這個議員升上高級議會」的殺手鐗都用上了,還是沒有辦法獲得的支持。不過,最後竟然是黃色獲勝。 Orz


  同一時間,阿羅弟正達在另外一桌進行了三場「失落的城市」(Lost Cities),阿羅沒參與,跳過。


  然後還是新遊戲,毛毛帶的「誰是牛頭王」(Nimmt 6),這是一個遊戲時間極短、最多可十人參與(我們也的確湊足了十人玩了幾場)的激歡樂紙牌遊戲,非常適合在聚會的開場或結束時帶動氣氛。規則非常簡單,每個人都出一張數字然後翻開,然後從小排到大,太小或剛好排到第六張的就要把整排的牌吃掉,最後看每個人吃的牌上面有幾隻牛頭,牛頭最多的牛頭王就輸了!遊戲的重點大約是在預測其他人在桌面情況不同時,大概會出多大或多小的牌,然後出一張避免自己會吃到或吃太多牛頭的數字。可是玩家一多時,不可預測性就會更高,更何況是十人!難怪毛毛說,玩這遊戲就算機關算盡也沒有用,怎麼算都算不出來的。難怪一點都不算機關的阿羅在五場中贏了四場,勝率八成!平常不吃牛肉是有好處的!


  最後是熱騰騰的「卡卡頌」(Carcassonne),由 Reder暮雨阿羅弟Jackie嗎魯五人拼戰,計分員由專業的阿羅擔任。Jackie 在這盤卡卡頌中還是不改搶王的本色,但是搶得不夠徹底,僅獲得 42 分。暮雨只顧著經營濁水溪以北,與其他玩家背道而馳,單打獨鬥的效益太差,加上一片誤放的地圖造成自己草原的失守,最後以沒有草原的狀態獲得 55 分。阿羅弟應該是本場遊戲中手氣最好的玩家,幾乎所有拼不起來的城堡他都有能力抽到萬中之一片將其完成,可惜也許是新手的關係,最後以沒有草原的狀態以 62 分得到第三名。Reder 其實經營得還不錯,草原也搶得非常大,可惜其他人本來不應該拼完的大城堡竟然在意料外一一完成,還互相分享,唯一沒有大城堡的 Reder 最後只能獲得 72 分,名列第二。第一名的嗎魯的分數幾乎都來自修道院與草原,尤其在最後關鍵時,她的小草原與 Reder 的大草原竟然接軌了,瞬間暴增 18 分,最後便以 82 分獲勝。狂賀!


  桌遊十二月第二戰到此便在寒冷的夜色中結束,第三戰將是「桌遊暨火鍋暨電吉他大賽暨交換禮物跨年轟趴」,敬請期待。


  PS. 本文中提到的大部分遊戲:「驛馬當先」、「卡坦島」、「失落的城市」、「誰是牛頭王」、「卡卡頌」在免費的 BSW 上都有提供,歡迎參閱 BSW 德國線線上桌遊網一文,並一起來網上拼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