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怎麼會這麼不知變通呢?你們說的那些都不是問題,不要再來跟我講這些!」

  這是發生在卡吃邦餐館的故事。

  大概快兩個月前,外場總務拿了一張傳單來找我,傳單上寫著「2008 年度喜餅大賞」。她說,老闆娘覺得我們餐館要是在這比賽中得名,肯定名利雙收,要我評估參賽事宜。

  「這是喜餅比賽耶...」我皺起眉頭,「我們沒有做喜餅吧?」
  「我們的巧克力蛋糕不是還不錯嗎?」外場總務問我。
  「那不是喜餅吧?」我說,「妳去叫老闆娘不要想這些有的沒的,把餐點做好先吧!」
  「可是我們也會烤手工餅乾不是嗎?」
  「那‧不‧是‧喜‧餅,」我說,「我‧們‧沒‧有‧喜‧餅‧可‧以‧參‧賽。」

  「可是老闆娘說要報名啊......」外場總務嘟噥著慢步離開。

  ※  ※  ※

  昨天,外場總務拿著一份報名表來找我,跟我說烹飪的專業她不熟,有些欄位她需要我幫忙填。我接過報名表,竟然就是「2008 年度喜餅大賞報名表」。

  「我不是很久以前就說這個我們不能報嗎?」我木然地說。
  「老闆娘找了餅乾師傅,」她說,「他會烤一些餅乾然後包裝成禮盒,就可以參賽了。」

  這樣也行?我把報名表看了看,發現參賽資格包含了喜餅要在 2007 年間上市販售。

  「這裡,」我指著參賽資格,「這我們資格就不符了啊!」
  「我說過了,」她說,「她說那點小事根本不是問題,總之就是一定要報名,還說『不要再來跟我講這些!』」

  我深深地喘了口氣,抑制自己的不悅,拿起筆,開始填表,越填就覺得越扯。直到看到一個欄位上印著,「本產品去年年度的銷售量?」

  「不要再來跟我講這些!」我想起外場總務轉述的這句話...

  「0」,我填入了這個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