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閱讀上集

  火鍋開了兩鍋,有料很多白鍋,還有 Jackie 娘自己醃製的泡菜大腸臭臭鍋,在享用火鍋的同時,也是交換禮物暨吉他大賽的時間。

  這次的比賽規則非常簡單,從基礎最弱的開始比到最強,只要贏一場就可以去挑禮物,輸的就繼續跟高手挑,挑到贏一場為止,為了避免高手一定只能最後挑禮物,兩大高手會先來一場表演賽,贏的可以比誰都先挑禮物,輸的就只好變成種子大魔王,最後再比一場。

  挑禮物也不是挑「禮物」,而是挑「人」。在大家早就都把禮物藏好的情況下,你只能挑「某某某」的禮物。這種時候,阿羅的地雷當然是沒有人挑,輸到最後就只能選阿羅的地雷了。

  大咪貴貴兩個人,下午整個被吉他黏上了,已經不適合放在新手區,因此稍微調度了一下賽程,比賽就正式開始了!

  首先上場的是毛毛嗎魯兩大高手,對戰的歌曲為 Lynyrd Skynyrd 樂團的 Free Bird。這首歌非常經典,難度也相當高。曾被 Guitar World 雜誌評選為 100 Greatest Rock Guitar Solos(最佳搖滾吉他 Solo 100名)的第三名!1974 年問世之後,所有的吉他手見面都必須先問一句「你會彈 Free Bird 嗎?」

  這場高手過招打得讓人目瞪口呆,只見毛毛突然打出一招崆峒派鎮山絕學七傷拳,所謂一練七傷,七者皆傷。嗎魯不慌不忙,雙掌渾圓成盾,使出了乾坤大挪移,將七傷拳的威力化解於無形。嗎魯連削帶打,大呼一聲,剎那間鬼影重重,滿場都是嗎魯的身影,毛毛根本就沒辦法分的出哪一個才是嗎魯的真身。於是嗎魯便以些微之差獲得勝利,挑走了毛毛的禮物。

Free Bird:





  接著是咪咪阿葉咪咪挑走 Jackie 的禮物)、阿葉安卡阿葉挑走大咪的禮物)、安卡JackieJackie 挑走嗎魯的禮物)、安卡貴貴安卡挑走睿德的禮物)、貴貴大咪大咪挑走咪咪的禮物)、貴貴睿德貴貴挑走暮雨的禮物)、睿德暮雨睿德挑走阿葉的禮物)。

  話說這幾場出現最多次的歌曲都是 Wolfmother 樂團的 Woman,彷彿 Woman 變成比賽指定曲了。

Woman:





  接著就是暮雨在挑戰大魔王毛毛之前要先過副座阿羅這關了,這一場比的是槍與玫瑰的 Sweet Child O' Mine,而阿羅挑走了貴貴的禮物。

Sweet Child O' Mine:





  最後暮雨挑戰大魔王的歌曲是 Stray Cats 的 Rock This Town,儼然一個復古的感覺,讓人想跳起 Agogo。最後暮雨不敵,毛毛挑走阿羅的地雷禮物,暮雨只能選安卡的(最後證明安卡的禮物價值最高)。

Rock This Town:





  而這就是當天的禮物鍊,至於誰是誰的,請自己猜囉 :p

  法蘭克動物園->巧克力->軍曹手槍->企鵝垃圾桶->吉他桌飾->吉他桌飾->筆記本->瑪利歐毛巾->手槍盒玩具->積木月曆->蛋塔熟客卷

  吃飽喝足後,大家到河濱公園望著遠遠的 101 玩仙女棒,儼然就是提前一天過跨年,期望來年桌遊聚會會更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