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 2001 和 2002 紀錄過的一些夢境片段,還有一些朋友當時的回應,一次把它們都轉錄到部落格上吧。

  2001/04/10

  我是一個跟在主角旁邊的醫生的樣子,主角就好像是印第安那或是藍波那一號的人,被惡勢力逮住又脫逃,於是在雨林中展開追逐戰。

  惡勢力被幹掉幾個人後,魔王(我可以切換到那邊的鏡頭)又派兩個人來追殺我們,這時主角剛好沒有武器了,他就從旁抓起一條很長的黑蛇,甩呀甩地當作武器(我在旁邊也閃啊閃地怕被黑蛇咬到...)。

  於是那兩個壞人都被黑蛇咬到了,很害怕地央求我們替他們解毒,主角就對我示意要我幫他們注射血清,我卻表示很為難,因為...(我沒有講為什麼,但是主角馬上就懂了!)

  「你們這種人我們救過很多次了,但是每次救活你們,你們就忘恩負義地把我們抓走!」主角說,

  「不會不會!我保證不會忘恩負義!」其中一個壞蛋說。

  於是我就勉為其難地替他們醫治,我就把保證自己不會忘恩負義的傢伙帶到一邊開始注射血清,很快地,他就恢復了健康,然後對我詭異地笑著...

  「嘿嘿嘿!我要把你們抓回去!」壞蛋說,

  「我就知道!你這個忘恩負義的東嘻!」我很火大,

  「開玩笑的!開玩笑的!」壞蛋笑了起來。

  然後我很生氣地去查看另外一個壞蛋的傷勢,這時就被電話吵醒了...

  為什麼要記這篇?因為我對那個開玩笑的壞蛋仍然耿耿於懷,我自己就是那種會在不適當的時機開不適當的玩笑的人......

  Kinmei 迴響:可是你也不可能終於良心發現,懺悔說:這樣是不道德的。

  2002/01/16

  大抵上就是我向一位不認識的仁兄滔滔不絕。內容大致是:

  為什麼我們要背「1492 年哥倫布發現新大陸」?
  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是一回事,
  但是那根本就不是新大陸啊!
  對那些印地安人而言,根本就是他們住了很久的舊地方,
  只是對歐洲人來說是新的吧!

  那為什麼我們亞洲人也要用歐洲人的觀點來看這件事?
  為什麼不是背「1492 年印地安人發現新人種」?
  我們用以歐洲人為全人類代表的時間是不是太久了一點!!?

  我以前從來沒想過這件事...


  2002/01/21

  夢境。樂透彩:04 08 12 ?? ?? ?? 特別號 10
  現實。樂透彩:04 09 13 10 ?? ??

  2002/02/07

  很慘,夢到國中的導師(前幾篇有介紹過那個女王),還是一樣兇。

  期末的成績單,數學 9 分、英文和??才 12 分和 7 分,幸好國文和??學(這科很奇怪,好像是新聞學還是什麼)表現還不錯,才把平均拉到 35 分。

  而且老師還拿藤條狂打人,我因為一張地理考卷的字跡太潦草,被認定每次考試都不認真,被痛打好幾頓。

  後來才用一番解釋和以前的課本及考卷讓她相信潦草的考卷僅有那一張而已,而那是因為我是地理科負責人,該次考試必須自己寫一張,另外再寫一張答案卷,但是時間不夠的關係,第二張只好寫很快。

  於是老師有點愧疚,就告訴我數學的唸法,然後叫我回座位。然後罵另外一個常常遲到的傢伙,說他若再遲到,就叫他掃廁所。

  醒來的時候還是很灰心,因為那份成績單太慘烈了,我該怎麼拿給我媽,然後又過個好年啊... Orz
  然後想到自己其實已經上大學了,才鬆一口氣....

  那張成績單,該不會是明牌吧?

  2002/03/11

  夢到我弟有隻猴子布偶,我看到那隻布偶正在用牠的尾巴掏耳朵,我想應該是牠的耳朵癢,就把牠的布耳朵翻個面,幫牠清了清。

  後來我跟我弟提到這件事,他告訴我他昨晚就看到了,而且他認為猴子布偶是為了聞耳朵的味道才用尾巴去挖耳朵,因為他發現牠挖完都會聞一聞。

  接下來又是阿羅夢中高論時間。

  我說,這是很不可思議的行為,因為牠只是一個布偶,布偶沒有大腦。
  也就是說,牠的身體裡面並沒有一個儲存知識或記憶的單位,如果牠喜歡耳朵的味道,那麼牠是如何儲存這項記憶的?

  我就這樣滔滔不絕地講了一大堆。
  而我的高論裡面完全沒有懷疑布偶為什麼會動......

  2002/05/14

  又回到了國中時代,有一門課是一人拿一張紙,在紙上畫什麼寫什麼都可以,寫心得亂塗鴉都無所謂,反正最後要交出去打分數。

  我看到有同學把紙編輯成一張報紙的樣子,也有同學在上面寫一堆數學習題,後來我就決定在紙上介紹目前的網路遊戲。

  然後我一直寫錯,一直跟老師拿新的紙重來,寫錯了幾次以後,發現有個同學也是在介紹網路遊戲,於是我就想換題目。

  想了好久,後來決定從書包拿出兩本厚厚的精裝全彩圖書,書名好像是「認識我們的水母」之類的,上下集。

  最後我交出去的作品就是:介紹水母,附上我自己亂畫的水母插圖.....

  Tiros 迴響:你介紹的是還沒被發現的水母嗎 :D ??

  (Tiros 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我曾經對大家說過「地球上的水母共有 264 種,目前已經發現其中 120 種」。)

  Tear 迴響:聽起來最近的憂慮是,想寫一個跟別人不一樣的,努力了半天卻發現自己的東西跟別人很類似,最後自暴自棄寫了一個完全不是自己想寫但至少是冷門的東西。

  Mutation 迴響:然而也只是依賴資料的堆棧,不是真正的自出機杼。

  2002/12/22

  夢到我已死去,以靈魂的型態遊蕩在世間。

  一開始自由自在,很愉悅。
  飄啊飄~看著生前從未見過的人事物。

  然後慢慢地開始覺得痛苦了。

  當我開始想把獲得的新知記錄下來,或闡述自己新的想法時。

  因為靈魂不能使用真實的物品,我沒辦法拿起筆,將這些寫在紙上,或打在電腦裡,甚至說給別人聽。

  我只能無窮無盡地吸收。
  永遠地,無法付出。
  永遠地,
  痛苦。

  真是個可怕的惡夢。

  Tiros 迴響:

  我也作過死掉變成靈體的夢...
  夢中的我死前身處在一個有著花式跳繩狂熱的班級...
  老師帶領著我們日以繼夜的苦練為的就是參加全國花式跳繩大賽...
  其實我壓跟兒不想練什麼花式跳繩,死掉以後反而讓我樂的輕鬆
  可是又想看看同學及老師得知我死訊之後的反應,於是又飄到學校....

  「都是那個 Tiros 啦,沒事死掉害我們隊形不完整!!」教室裡同學們鼓譟著。

  此時我已經能夠不讓大多數的人看見,然而...只是大多數...
  因為我沒料到老師及一些同學居然還看的見我,總之是被發現了....

  「你以為變成鬼就不用練跳繩了嗎?」老師看到我劈頭便問

  然後他開始對著我這隻鬼曉以大義......
  說什麼做人要有始有終,即使變成鬼也要完成我該完成的使命:花式跳繩大賽
  說完遞給我一條跳繩....「跳吧!」......
  於是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跳,可是我這時才發現......

  我沒腳啊!!!根本不能著地...
  呈現出一個白色半透明物體飄在半空中雙手拼命揮舞跳繩的詭異景象 ( ̄▽ ̄)||
  羞愧地無地自容的我在老師失望的嘆息聲及同學的訕笑聲中黯然飄去
  從此立志成為一個最專業的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