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在補習班教國小數學的一真聊天。

  「現在的小朋友好像比較沒那麼聰明,」一真說,「我覺得有點難教。」
  「會嗎?」我以為現在的小朋友比較聰明呢。
  「比如說有一題,」一真說,「下午 5 點的時候,小華影子的長度剛好是身高的兩倍,影子長度是 3 又 1/2,那麼小華的身高是多高?」
  「聽起來好像只要把 3 又 1/2 除以 2 就好了?」
  「對啊!但是就是有小朋友會去除以 5。」
  「ㄟ?」我訝異了一下,「為什麼?」
  「因為題目裡的阿拉伯數字沒有出現 2,只有出現 5 啊!」
  「喔...」我說,「我還以為他想算下午 1 點小華影子的長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