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或廣告上常有這樣的畫面:女生生氣地在前面走著,男生因為女生不理她,也只好默默地在後面跟著。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是與旁人無關,可是如果是發生在橋上,那可就會影響很多人了。

 


  最近就見到一個真實案例,在福和橋上,機車道。
  女生生氣地在前面走著,頭也不回,男生很無奈地在後面,拿著兩頂安全帽,坐在機車上,慢慢地跟著。機車道只有兩道,被他們這樣的速度塞住了一道,尖峰時間,後方大排長龍。

  原本在後方塞車的我,不知道前面發生了什麼事;看到之後,忽然有一股很想幫助那男生的念頭。

  我馬上擬定了計畫,騎到女生旁邊,然後抓住她的手。

  「小姐!」我嘻嘻哈哈地笑著,「妳一個人好孤單,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呀?」
  「你是誰!」女生很驚慌地想甩開我的手,「我警告你快點放開我喔!」
  「唉呀呀呀!」我看起來更興奮了,「我最喜歡凶悍型的了!」

  「你做什麼!」後面的男生也跑上前來,「快把我女朋友放開!」
  「志明!」女生看到男生跑過來保護她,變得比較放心了,「你快把他趕走!」
  「你再不放手,我...我...」這個叫志明的對我說,「我揍你喔!」

  「啐!」看到他的拳頭,我只好把手放開,「你們給我記住!」

  趁著女生回頭抱住男生的時候,我給男生比了一個這樣的手勢,然後騎上我的摩托車離開。

 

       undefined

  

  交通恢復了順暢,世上少了一對怨偶,而我,做了一件好事。

  但這畢竟全都只是在心裡想想而已,我這人這輩子最缺乏的就是付諸實現的勇氣。
  我終究只是從旁邊騎了過去,任由他們繼續冷戰。

  因為這世上同時有計畫又有勇氣的人實在太少,所以奉勸各位女朋友,當妳在生氣時,還是挑一下地點,不要再惡化台北市的交通了,謝謝。

  ※  ※  ※

  聲明
  
  雖然我在計畫中說了一句「我最喜歡凶悍型的」,那只是為了劇情需要,不代表我真的喜歡凶悍型的。

  ※  ※  ※

  後記

  「你應該做的,」同事S聽完故事後,對我說,「這計畫很不錯!」
  「最好是可以那麼順利啦!」我說,「又不一定會成功。」
  「失敗更好。」
  「啊?」

  「失敗的話,」同事S說,「比如說那男的逃走了......你就得到一個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