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玩卡卡頌時的發現。

  對於這種一面在玩,可以同時一面計算分數的遊戲時,我總是不停地快速檢視自己與對手之間的差距(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懷疑我有這個能力),來決定自己的接下來的行動。

  落後的時候,我會適時調整自己的策略,更精確地分配佔據道路、城堡或草地的卡卡小人;但領先夠多的時候,我的卡卡小人便會開始沒有策略地隨便放置。

  其實卡卡頌的得分不需要太計較對手,因為對手不會影響自己的得分,但我幾乎從來沒有得過所謂的高分,我贏都只是贏一點點,輸也只是輸一點點。

  然後我發現自己的人生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有些人天生就是要拿 100 分;有些人對自己要求比較低,只要 80 分便能對自己交代;當然也有人覺得自己只要 60 分就能滿足。

  而我不是。我不管面對任何挑戰,如果我身旁的人都只有 40 分,我就會拿 41 分;如果大家是 80 分,我就會拼到 81 分;如果把我放在 99 分的人群裡,我就會想拿 100 分。

  有時候,我只是不想輸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