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今年十月的時候,我在台北電視節的活動中,看到一場原住民小朋友的表演,也有幸與他們的帶隊者,福山國小的羅文興校長,聊了一下。

  福山國小位在烏來,雖然距離城市並不太遠,但交通不便導致資源較為匱乏。羅校長告訴我,福山國小的學生們全屬泰雅族,大部分的學生,在國小畢業之後,就必須開始想辦法維持自己甚至家人的生計,因此他總是很努力替學生們爭取更多的資源,並希望讓外界的人知道他們的存在。

  於是我忽然有個想法,我可以把我每年在聖誕節用來交換禮物的禮物,送給福山國小的小朋友,讓他們也能感受到聖誕節的喜悅。

  因此這就是我今年打算做的,我要送聖誕禮物給福山國小的學生們。如果我的朋友,妳/你,也願意參與提供禮物,非常歡迎!

  不過我希望妳/你能瞭解,這會是一個沒有報酬的付出,我僅會在禮物上標上該送禮人的姓名與地址或電子郵件,請小朋友們務必用任何方式給送禮人一個間接的感謝。

  而我也會插嘴禮物的內容,雖然對他們來說,不管得到什麼都會很開心,我仍希望能盡量以有創造力的禮物為主。

  此外,我會婉拒那些「在現實中並不認識我」的網友們的好意,我會擔心這件事若發生一點點小誤解,然後被人肉搜索出來丟上新聞鞭。(雖然現實的朋友也很希望鞭我,但我相信那絕對不是因為誤解!)

  想瞭解福山國小的可以看這個網誌,這是我估狗到的某網友記錄的福山國小。

  對我這個想法有興趣參與的朋友,歡迎用任何方式聯絡我瞭解更多細節。確定想要參與的,請填寫這份表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