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當阿羅已經調適心情,準備迎接下班時間的來臨時,老闆W突然走了進來,把阿羅叫進她的辦公室。

  「你的那個大家來打怪,我看了一下,」老闆W說,「你們現在在做的是...?」
  「顯靈島。」阿羅很快地回答。
  「那個島喔!我覺得...
   是這樣的,因為你們對電玩比較熟悉,所以我一定尊重你們的作法。」
  「嗯嗯!嗯?」要說啥?
  「不過我覺得那個顏色好像不太好...」

  一般說來,自古以來,老闆對自己公司的產品有意見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她是老闆,賺不了錢她責任最大。
  
  「老闆的意思是?」就直接說吧~說什麼不太好~
  「我的意思是,你們對電玩比較熟悉,所以我一定尊重你們的作法。」
  「...」
  「雖然這是三滴的畫面,可是我從平面設計的角度來看,
   我覺得色調似乎太平淡了點...」
  「嗯...這點我之前有和主任S(三滴主任)討論過,也修改過兩次,
   目前的色調與風格應該還蠻吸引人的。」
  「所以我說你們對電玩比較熟悉,知道玩遊戲的人容易被什麼畫面吸引,
   我一定尊重你們的作法。」
  「...」
  「只是我認為還有改進的空間...」
  「那老闆覺得應該如何改進?」直接說吧拜託~
  「其實我要強調,因為你們對電玩比較....」
  「其實我們最大的問題是,」是妳重複這句子太多次了,「我們一直缺少一個美術總監。」
  「你們可以參考其他的作品......」
  「畢竟我對美術也不是相當專業,老闆只提出這樣的問題,我可以跟他們討論,
   但是也許無法提供更好的建議。」
  「你們可以找主任J(美術主任,曾出現在第九期)給你們建議。」
  「好,我知道了。」我知道下班時間到了。

  翌日,阿羅來到研發部,把昨天這個問題向主任S以及程式M(曾出現在第十一期)提出。

  「昨天,老闆突然跟我說,她覺得顯靈島色調太平。」阿羅說。
  「昨天下午她是在你們這看到哪張圖?」
  「沒有啊!」主任S說,「她昨天下午沒來啊!」
  「對啊!」程式M接著,「我也沒看到她。」
  「那是見鬼囉! =.= 她是幹嘛突然找我!」
  「她最後一次看圖,就是上禮拜X在我這邊看的啊!你們都在啊!」
  「對!我記得!而且那次她看了圖還說,這樣很好!」

  的確,這件事阿羅也記得。

  「不過,她昨天說要改ㄟ...」
  「改什麼改!她上次自己說這樣很好的!」
  「不要老是叫三滴改東改西好不好... =.=」
  「那現在怎麼辦?」要交差的是阿羅啊!
  「她還說要主任J來給建議,好像非改不可。」
  「...」
  「...」
  「叫三滴B來看怎麼改,他最有經驗了。三滴B!!」

  三滴B很快速地端詳端詳顯靈島。
  
  「馬的!哪個白癡說要改色調的!?」拜託你大聲點。 =.=
  「就是那個老要你東改西改的人,不然還有誰!」

  接著三滴B聽完我們述說的情況。

  「唉呀!我跟你們說,她昨天一定是心情不好,才找事情來發洩!
   她昨天根本沒來看圖啊!」
  「那還是要改吧!」
  「不用!這我經驗多了!跟你說她只是心情不好,你就先躲一躲,
   過一個禮拜,把李小妖和趙零二放進去,加點霧,
   跟她說照她意思改好了,她就高興了!」
  「唔!」
  「還怕?那她來看圖之前,我再跟她哈拉一下。放心!沒問題的啦!」
  「對啊!好像都是這樣...」
  「那我躲不掉勒?」
  「你就說,已經照她意思在改了。就好了!」

  三滴B的話讓阿羅很放心,因為,老闆W昨天早上,正是在會議室和別人大聲地吵架,接著整天心情不好。這件事,研發部的人可都不知道,可見三滴B對老闆W研究之透徹。
  接下來的幾天,老闆W也再沒提起什麼色調的事情了。至於主任J,到目前還不知道有顯靈島這回事。
  就這樣,仙劍怪俠傳,哦不!大家來打怪,的勇者們,就這樣又度過了一個艱難的關卡....但是,未來還有什麼難關呢?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