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Takes ,部落格玩天下,這是 Dicovery Travel 的一個節目,透過五個年輕人的眼中,去體驗異國的城市,而 Discovery 每天只給他們 50 美元的生活費。一天大約台幣 1500 的生活費,包括旅館住宿,在台灣還勉強夠用,不過在其他國家就不一定了,看五個年輕人怎樣在異國拮据地享受旅行,也是蠻有趣的。

  這個節目已經播出兩季了,之前逛的是歐洲和亞洲(亞洲那一季有來台灣),目前是第三季,這次請五個澳洲亞洲的年輕人去逛美國的十二大城市,每個城市一個禮拜,當然,一天還是只有 50 元。

  雖然這次五個年輕人中有一位是台灣人,不過阿羅還是推薦去看菲律賓人查克的文章。查克顯然是頭腦有毛病,當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這傢伙卻老是深思來深思去的,讓人懷疑他到底是去旅行還是去修行。

  我們來看看他在美國是怎樣旅行的。

  查克在拉斯維加斯:「大峽谷的壯闊,竟然讓我明瞭自己的重要,與被愛的感覺。神在我們的世界創造這些事物自有其理由。這世界的美,就是要讓我們欣賞、感覺,以及分享。站在這整片遼闊的峽谷中間,讓我想起我所見過的每個人、愛過的每個人。我們是多麼有幸身為人類,有一位神關愛我們,在不知不覺中,為我們將世界塗抹得更多采多姿、美輪美奐而且令人驚豔。」
  查克在阿拉斯加:「我開始感覺到這白色地形的憂鬱正在侵蝕我。在那一刻,我多希望那些我所愛的人們都能和我一起,看見我所看見的。這就是為什麼每到一個彎道或裂縫,我都會掏出我的數位相機,既使在寒冷之中,還是要努力捕捉下我每一刻的體驗。真後悔我的相機不夠敏銳,不能確實捕捉到冰上顏色和紋理的細微差異。就算是我現在所寫下關於我所見所感覺的一字一句,很遺憾地,也無法充分捕捉到那份體驗的本質。這是多短暫的人生啊。時光一分一秒地在流逝。對地球來說, Matanuska 冰河不過是數百萬年歷史中的一個點。反過來說,我們在冰河不停變化的地景中,也不過就是幾個小黑點。」
  查克在華盛頓特區:「英雄的血在我們身體裡流動著。在你的體內、我的體內、每個國家的每個國民體內跳動著,等待成就偉大之舉。我們知道什麼是該做的,我們必須謹記。如果我們堅信真理、正義與自由,如果我們每天都為了持續與保護這些理念而努力,如果我們所有人,在每一刻,都為了成為最好的而奮鬥,那麼我們也許就不需要紀念碑了。我們要讓自己變成紀念碑,成為人類理念的見證。」

  看這苦行僧文筆之好,妳能想像他的翻譯者每天晚上一面撞牆一面想把電腦砸了,不停地呼喊「查克!!!為什麼你不能像其他遊客一樣寫一點正常的遊記啊!!!」的景象嗎??

  我可以......

  部落格玩天下,請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