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甘城時,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屋前屋後都是跑來跑去的松鼠,畢竟我住的地方後面就是個小樹林,不過就算在學校,松鼠也是毫不畏懼地東跑西竄。每天看著可愛的松鼠跑來跑去實在是很新鮮,我沒事還會替松鼠拍拍照,不過過一陣子就有點厭煩了,因為我一點都不想壓死他們... =.=

  後來聽朋友說,這邊所謂的Road Kill就是指松鼠(也可以指浣熊)。事實也是,我在路邊看過的死松鼠,其實也沒比活的少多少,就算我自己也曾經.........人走下車去把松鼠趕走.....

  而在這邊,餐廳也點得到松鼠肉喔!聽說就是寫成Road Kill,不過我自己就沒有真的見過了。

  至於鱷魚呢!在來美國前最後一次的同學會上,就聽同學們說過佛羅里達的鱷魚相當著名(接著這些同學就開始向我預定皮包皮鞋什麼的...)事實也是名不虛傳,因為我們學校的吉祥物就是美洲短吻鱷(Alligators)!因此學校的校隊都是Gator隊,加油都是「Gators!Go!」我們的球場就叫 Swamp(沼澤),我們學校出品的運動飲料就叫Gatorade(開特力)!!

  我們學校不僅吉祥物是鱷魚,就連學校的湖裡也都是鱷魚。湖邊也沒有欄杆,還可以划船什麼的,剛來時一直很擔心會不小心被鱷魚咬一口或拖到湖裡,不過朋友是說鱷魚咬人的事件不多,好像比鱷魚被車壓扁的次數還少(看來鱷魚跟松鼠的命運好像也差不了多少)。後來我就一直很想親眼看一次鱷魚,總算是在離開甘城前一個禮拜讓我親眼看到了。

  鱷魚肉?那當然也是少不了的。鱷魚肉比起松鼠肉就普及多了,可能是因為鱷魚有專門養殖的關係,在部分超市是買得到鱷魚肉的,一些海鮮餐廳的菜單上也會有鱷魚。不過條理方法似乎只有一種,就是炸,想像一下肯德基的雞米花,大概就是那樣的東西,聽說口感跟雞肉也差不多。

  不過搬來冬天公園以後,可能因為比較都市化,就再沒看過鱷魚和那麼多松鼠了,倒是門前不知為什麼有數不清的蜥蜴...

  廢話了這麼多,其實我不是要寫甘城回憶錄的...其實我是要寫依索寓言的「松鼠與鱷魚」啊... =.=

  從前從前,有隻松鼠與隻鱷魚是好朋友,他們常常在一起玩兒。

  後來鱷魚的太太看了很不是滋味,就騙鱷魚先生說她生病了,一定要松鼠的心才能治得好。

  「你不是剛好有個松鼠朋友嗎?」鱷魚太太說,「把他帶來讓我吃了吧!」

  鱷魚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狠下心決定犧牲朋友救老婆的命,於是他就騙松鼠要請他到家裡玩,松鼠也很開心地答應了。
  
  但是在半路上,鱷魚實在忍不住這個秘密了...

  「其實,」鱷魚對松鼠說,「是我老婆一定要吃你的心臟,她的病才會好...」

  松鼠聽了大吃一驚,沒想到他的好朋友竟然就這樣把他賣了,但是聰明的他馬上想到了救命的好辦法。

  「什麼?你為什麼不早說呢?」松鼠假裝很吃驚,「我早上把心臟拿出來曬太陽,現在還掛在樹上哩!」
  「那...那怎麼辦呢?」鱷魚聽了之後也是不知所措,
  「那我們只好回去,」松鼠說,「讓我回樹上去把心臟裝回來,這樣你老婆才有救啊...」
  「說的是說的是,」鱷魚說,於是便載著松鼠慢慢往回游。

  就在這時候,鱷魚太太假扮成一隻賣空心菜的鱷魚游了過來...

  「空心菜喔~賣空心菜喔~」鱷魚太太喊著,
  「哦?菜有空心的喔?」松鼠聽到了就很好奇地問,
  「有啊有啊!」鱷魚太太說,「菜沒有心就脆脆很好吃啊!」
  「那松鼠要是沒有心呢?」松鼠又問,
  「松鼠要是沒心,」鱷魚太太說,「那就死定了啊!難道松鼠也可以炸成脆脆的雞米花嗎?」

  聽到鱷魚太太這樣回答,松鼠猛然想起自己的心還掛在岸邊的樹上,猛然地吐了一口血便死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跟賣菜的老闆娘亂哈拉是很危險的,除非有練過,不然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