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外國人吵架,而且還講了很不該講的話。其實我知道自己有時講話就蠻刺的,而且還會用大道理包裝,所以其實我都很盡量避免跟別人吵。就算真的吵,我也蠻克制,會盡量講道理,最多用酸的。

  其實如果我講了不該講的話,我自己會知道,因為同時間我會暈眩一下。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大腦覺得「糟了」!或是想把說出去的東西抓回來,所以才會暈吧。不過現在想想,說不定每次都是因為突然先暈一下,才把不該講的話講出去。

  總之就是這位同學的室友買了一個遊戲,我玩一玩以後,就壞習慣地開始評論。雖然這個遊戲根本就是很爛的仿作,但我還是很明白地指出這個遊戲哪裡好,哪裡不好,但是最重要的是,這個遊戲設計得很不平衡,為什麼不平衡諸如此類的。

  可是他不覺得,就拿出遊戲設計科的背景跟我爭,然而卻什麼道理都講不出來。我可能覺得自己一直在講道理,結果這個傢伙完全聽不進去,又拿不出一根毛來,就有點不高興吧。

  總之在我試著告訴他,怎樣怎樣的設定錯誤,造成有部分設計根本不會被玩家所使用後,他說了一句「Anyway I don't see it.」,而我馬上接了了一句「Because you can't see it.」,然後氣氛就僵掉了。

  我也知道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所以我後來就不講話了,接著我就被同學拉到他房間去反省。

  其實我忘記一件最重要的事,就算有些事情自己看得比較明白,也並不需要去說服每一個人,尤其是講道理都聽不進去,只會說I don't think so的白癡。

  話說回來,對一個玩家來說,只要他覺得這個遊戲好玩,那就夠了,不是嗎?

  把這件事記載下來,希望以後的自己,能牢牢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