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心替 Jon 寫了幾個腳本,結果他都不喜歡。

  「為什麼每一個腳本最後我都會死掉?」Jon 看了關於摔死、炸死和被飛刀戳死的腳本之後對我說,「你對我有什麼意見?」
  「你想太多了!電影裡一定要有人死掉!」我說,「觀眾最愛看人死掉了,沒有罹難者就很難賣座!」
  「有嗎?」
  「那你說一部沒人死掉的賣座電影來聽聽!」

  Jon 拉 Jeff 一起幫他想,足足想了十五分鐘。

  「瞞天過海,」Jon 說,「瞞天過海沒有人死掉。」
  「那個老頭可是在賭場倒下去的喔!」我提醒 Jon。
  「他沒有死啊!」Jon大喊,「他是裝的,而且第二集還有出現!」
  「你也不會真的死啊!」我拍拍 Jon,「你想在續集再死一次嗎?太沒問題了...」

  ※  ※  ※

  那是一個禮拜前的事,今天上課時,老師講到他的第一個作品......
  「我們那部片裡死了26個人,」老師興奮地說,「我們本來只打算殺16個,可是你得知道......死越多人,觀眾就會越興奮......」

  「你還想說什麼嗎?」我回頭對Jon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