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路上看到一個年輕媽媽痛罵她五、六歲的小女兒。

  起因是這樣的。這個年輕媽媽牽著小女孩的手在騎樓下走著,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在經過路邊一家店的時候,可能因為老闆是鄰居,就很小丸子地向店裡的老闆揮揮手,說了聲「嗨~~」,多可愛的一個小女孩,老闆也微笑地向她揮揮手。然後又走了幾步,她媽媽就爆了。

  「我跟妳講過多少次了!」媽媽停下來對她吼著,

  本來走在她們後面的阿羅,從她們中間穿過去後,放慢速度,一方面是被這個媽媽嚇到(大家都知道阿羅很怕這種愛爆的....)一方面是想聽聽看小女孩到底為什麼被罵。當然,按照慣例,阿羅腦海裡也出現了很多選項。

  a.我跟妳講過多少次了,那個老頭是神經病,不准理他,不准打招呼,也不准搭他造出來的時光車。
  b.我跟妳講過多少次了,中國人打招呼要說「你好!」當什麼小洋鬼子!
  c.我跟妳講過多少次了,打招呼要選帥的,像剛剛走在我們後面的那個哥哥....

  答案是d.以上皆非。年輕媽媽吼著「我告訴過妳多少次了!?一點都沒有女孩子的樣子!」

  一點都沒有女孩子的樣子?!我怎麼一點都不覺得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燦爛地向鄰居打招呼是沒有女孩子的樣子?真是好嚴謹的家教啊....以這個觀念來看,現在又有多少女孩,有所謂「女孩子的樣子」呢?

  阿羅轉過身來,再從她們中間穿了回去,喃喃說了句,

  「潑婦罵街又有什麼女孩子的樣子......」

  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