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跑團支持者的我,對DDO當然是沒有抵抗力的。

  玩了兩天之後,發現DDO真的是一個完全與眾不同的遊戲。它全然不是一個打怪練功的遊戲,而是在一個任務接著一個任務中不停地冒險。妳看不到自己能力數值在升級中不斷升高(目前最高十級),也沒有數不盡的神兵利器等你發掘讓你高人一等。你就是你,怎樣運用你自己的能力,配合隊友完成任務,才是遊戲的重心。

  當片頭動畫播到冒險者在地城中被一道忽然降下的鐵柵分團,導致其中兩名隊友得獨自面對怪物時,我忽然想起以前帶過一團,也曾經遇到類似的情形。這就是跑團啊!我看著動畫在心中吶喊。

  角色創建的部分很棒,每個職業都會有一小段簡介動畫(演武?)讓你知道這個職業有什麼特色、有多帥!大概在隊伍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外貌的設定沒有 EQ2來的豐富,但是也夠細微了,可惜的是,在遊戲中,面貌並沒有EQ2展現的那麼清楚(結果司摩特被我稱為猴子,他則叫我螳螂...)。在技能和專長的部分,如果你沒有DnD的經驗,最好能問有經驗的玩家,或者直接接受遊戲的預設。畢竟這是DnD,十數種技能、數十種專長加上種族與職業的特殊能力,會讓新手的腦漿爆出來的。

  很快的,我唬弄技能點滿的金髮哈比詩人佛羅溫就現世了!我很快地到酒館去接了第一個任務,這任務是新手島用來教你怎樣進行遊戲的,包括使用機關、戰鬥、攀爬、跳躍、游泳等操作。本來以為很容易,可是一進到副本,就開始慌。那個幽幽的背景音樂、音效,還有身歷其境的畫面,讓我忽然覺得我真該找個伴一起來(可惜這任務只能solo)。

  然後跑團的感覺又來了,低沈的旁白說著「在這個房間,你看到....」、「地上有許多腳印,有些腳印是...」或「你聽到門後有奇怪的聲音....」接著音效當然也很配合地讓你聽到那個聲音。更棒的是戰鬥時,畫面旁邊就有個20面骰不停地跳躍,讓你知道你的運氣到底如何。十足跑團的臨場感!

  等精靈盜賊司摩特也完成新手島的任務後,我們一起前往遊戲的正式起點Stormreach。在Stormreach的酒館,我們還必須先完成一個 solo的任務,但正如同loading畫面的說明,這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這個地城不如新手島的規矩,地形比較崎嶇,門也相當多樣化,當我看到圓形的石門滾開時,又是一聲讚賞。可惜地城中的狗頭人們不給我時間欣賞,在我弓箭不停miss中,佛羅溫力竭身亡。再挑戰,這次我審慎觀察地形,發現一個制高點,擅長使用弓箭的我可以好好利用,於是潛行到高處,開始對狗頭人射箭!沒想到狗頭人也抽出弓箭開始射我,而且,牠們射的是火箭,佛羅溫再次死成刺蝟。而盜賊司摩特那邊情況也不順利,大體上就是跟我一樣,一直死。

  我開始找帶我入行DnD的朋友抱怨「那一關怎麼搞的啊!根本過不了啊!一直死!」。在被問清楚我的角色能力後,我開始被罵。「那是CR只有0.25的狗頭人耶!誰叫你力量只點6的?修正值負2,打不中也就算了,打中你也要骰出3 才能造成傷害,血又那麼少....!#@$!@$!@$」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砍掉重練」。哈比人佛羅溫這次變成了遊俠,一改揹著豎琴遊蕩的悠閒,肩負起保衛自然的重責大任。

  再次挑戰狗頭人,這次異常的簡單,隨便砍兩刀狗頭人們就掛了。總算可以和司摩特進行組隊的訓練任務。

  我們的第一個任務是拿什麼治療什麼藥水的吧,聽說這一關陷阱重重。於是我就看著盜賊司摩特東摸摸西摸摸,也不知道他在摸什麼東西,那些陷阱竟然就停了。但是難的在後面,當保管人知道我們是來拿藥水的時候。他竟然說,「如果你真的是大師派來的,你應該能解開這個謎語。」

  「The end of my roar. The beginning of your end. What journal starts with death?」他這樣說了,我吼聲的終點,你那頭的起點,什麼樣的旅程以死亡為始?輕聲在我耳邊告訴我。

  司摩特和我兩個人完全楞在那邊。然後司摩特發現牆上有四個把手,綠色、藍色、紅色、紫色,於是他隨手拉下一個。管理人:「可憐的傢伙,你選錯了!」轟轟然,地上鑽出怪物來,還會鑽來鑽去,很難打。終於把怪物解決掉以後,司摩特和我開始思考到底什麼顏色才是對的。

  接著司摩特就消失了,他往回跑在我們旅程的起點發現一個一模一樣的記號。

  「就是這個顏色!」司摩特說,

  「沒錯!」我說,「你真厲害!」

  我們把那個把手拉下去。管理人:「可憐的傢伙,你選錯了!」囧。

  把第二隻怪物解決以後,我們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在地城蘑菇,看看哪裡可能是他吼聲的終點,哪裡可能是我們的起點,哪裡我們可能死掉。然後我發現剛剛把手拉下來以後,亮起來的顏色和原來的不一樣。

  「也許我們要加上光線的影響!」事實上這招我在我帶的團中用過。

  我拉下第三個我認為正確的顏色。管理人:「可憐的傢伙,你選錯了!」

  把第三隻怪物解決以後,我對司摩特說,「還需要想嗎?」我們拉下最後一個把手。管理人說「睿智的選擇,你果然是大師派來的。」可是司摩特和我心中都很囧,重點是,這個謎題,我們到最後還是不懂啊 Orz

  不過就在我們離開迷宮的時候,我忽然懂了。想知道解答的,請寫信給我。

  第二個訓練任務是要取得某捲軸,這一關的重點是「史萊姆」,對付史萊姆可不能用刀砍劈,否則會越砍越多隻的。最後的謎題則是地板的拼圖遊戲,這種題目則完全難不倒司摩特和我,我們很快就完成這個任務,取得了捲軸。

  第三個訓練任務是取得古老的匕首,這一關的重點是,對付僵屍要用利刃,對付骷髏則是要用鈍器,遇到不同類型的怪物,要適時切換武器。附加的任務是要摧毀地城中51個石棺,我得說,司摩特真的很喜歡這關,我根本就是站在他背後看他像小孩子很愉快地摧毀每一個石棺,然後如果跑出骷髏,我再衝上去幫忙。

  當我們來到某小水池旁邊時,我忽然感覺到前面有危險(旁白會告訴你),趕緊退了兩步,司摩特也說「等一下!」看來他也感覺到了。有危險的事就交給盜賊,我在後面喝茶觀望,司摩特前進幾步,忽然一個鐵柵掉下來,把我們兩隔開!這不是片頭動畫嘛!!看著血少的司摩特獨自面對蜘蛛,我忽然瞭解當初跑我團的玩家的感受了。

  然後我們終於解開了封印,衝進最後的房間要拿古老匕首,結果地上冒出一隻武裝的骷髏,就開始朝我們攻擊,它砍得很痛,我想敲它時它又會跳開。我只來得及說出「Damn! He is good!」就死了,然後司摩特也死了。滅團。

  「有什麼想法嗎?」我說,

  「找一個牧師。」司摩特說。

  不過我們還是擬定了一個新戰略,我這個血多的遊俠跟它耗,盜賊摸到背後去開寶箱拿任務物品,任務完成優先!

  重新把石棺通通敲破,解除了封印,司摩特和我進入潛行狀態,我等待,如果司摩特被發現,我就要現身拉怪,然而司摩特很順利地摸到它背後,取得了匕首,真是個好盜賊。

  可是不對,司摩特怎麼不離開,開始往怪身後移動,他忽然背刺骷髏,然後就被發現了!

  「不!!」我抽出武器大喊,開始往骷髏衝過去。我才剛到定位,骷髏竟然倒下了...

  「發生什麼事?」我說,「你竟然一個人解決了!那我們剛剛為什麼滅團? =.=」

  完成這三個任務後,我們又順便去狗頭人島進行殺戮,不過愛自由行動的司摩特不小心被圍剿身亡。我替他剷除狗頭人之後,不知道怎麼辦,想起我有醫療技能,便試著替他止血。止著止著他竟然就爬起來了。

  「這是什麼?」司摩特問。

  「人工呼吸。」

  然後昨天我們進行了來到Stormreach後非訓練的一個正式任務:幫大物主收稅,有個傢伙稅都沒繳,把自己關在地下室,我們於是變成討債專家。

  這個地城比以往的地城更暗、更陰森,我們穿過一扇普通的門,門卻砰一聲在我們後面關上,我和司摩特都不由自主地回頭一望。

  「我嚇到了。」司摩特說。

  「我也是。」這遊戲的聲光效果真的沒話說。

  然後一堆箱子擋在我們面前,我們輕快地爬到箱子堆的頂上,我正要跳下去時,被司摩特制止了,看來他的第六感比我強烈。然後我又看他東摸摸西摸摸,一直都沒摸出什麼結果,我往下面看,也沒看到有什麼不對勁,我就不管司摩特自己跳下去了。

  轟!紫色的火焰從我背後朝我吹襲,我的半條命就這樣消失了....

  「找到了!」司摩特說,我很無言。

  司摩特開始朝機關動手,然後機關就爆炸了!

  「失敗了....」司摩特說,

  「那現在怎辦?」我看著一陣陣的紫色火焰問,

  「我們過不去了...」

  然後我靈機一動,我可以抓火焰與火焰之間的時機衝過去,很遺憾,抓時機不是我的強項,我當場陣亡。我們死回旅館重跑,才發現這個機關並沒有因為你重跑而reset,已經失敗的行動,就視為失敗。這次我們從箱子上跳過去,避開了陷阱。

  然後就找到了我們討債的對象。

  「就在那個房間裡,」他說,「真的,你們愛拿什麼就拿什麼,都在那邊。」

  「你相信他嗎?」我說,

  「當然不相信...」司摩特說。

  打開門,一條狗衝出來,司摩特又陣亡了,我也在陣亡前順利解決那隻狗,再把司摩特急救回來。

  「下次,」我說,「我們不要再兩個人就去解任務了...」

  「我們還是過了啊!」司摩特說。

  不!我不要!我要組多一點人去解任務!!就決定是你了!快來加入我們的陣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