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萬般期待的年末聚會,我卻很不幸地得了重感冒,在向東道主 Jackie 請假獲不准以後,我帶著隨時會昏倒的可能性和細如游絲的聲音出庭出席。果不其然我又花了一整天在解釋遊戲和帶氣氛,病就更重了囧。

  雖然毛毛嗎魯和我提早到 Jackie 家準備晚上要圍的火鍋和架設比賽用 PS2,但其實 Jackie 的媽媽已經差不多把東西都煮熟,零食飲料也幾乎差不多了(Jackie 還四處貼上「熱食區」、「咖啡」、「奶茶」),在此向 Jackie 娘說聲感謝。不過 Jackie 家的小瑪爾濟斯 Coco 就比較可憐了,因為他已經因為太老而又瞎又聾了,連牆壁都看不見,很像那種撞到牆就會轉彎的玩具車,真的要撞到牆才會轉彎 Orz 而我們一大群人的到來對他來說,就是多了一大堆牆壁。Coco,對不起。

  然後我們就讓 JackieJackie 娘去準備,我們就開始玩了 XD 沒辦法,這天有太多遊戲要玩了。

  毛毛新買的「冰山企鵝」比起上次在 Here Cafe 玩到的更驚心動魄,企鵝的腳真是有夠滑的,超容易摔到海裡,手不巧的阿羅很識相地敬企鵝而遠之,而不像大咪玩到最後幽幽地說了一句「我恨企鵝」。而「危機一發」也很不錯,重點是海盜真的彈得很高,所以其實還挺嚇人的,玩這個阿羅的手氣也蠻差的,跳過。

  睿德貴貴暮雨嗎魯Jackie阿羅的「妙探尋兇」:不知道為什麼從第一輪開始大家就鎖定阿羅是兇手,到最後在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其他人不是兇手的情形下,阿羅竟然真的是兇手!睿德很幸運地在大家擠在其他房間找線索時,隻身走進兇案現場,揭開謎底。

  Jerry暮雨睿德Wen大咪貴貴阿葉阿羅的「富饒之城」:這個遊戲的目的是花費金幣蓋建築物,錢的來源除了每回合固定領取以外,也可以利用自己的職業取得部分金幣。在遊戲結束時,建築物最有價值的玩家獲勝。每個玩家的職業都不同,有可以不讓別人領錢、蓋房子的殺手、偷人金幣的盜賊、可以蓋更多建築的建築師或拆別人建築的軍官等等。而職業是每回合更換的,從上回合的國王從職業卡裡面先選一張,然後往左傳,一人挑一張。所以這遊戲的重點在於,從手上這堆職業卡中,猜出沒有的是職業是被前面幾家的誰挑走,剩下的職業又會被後面幾家的誰挑走,猜中其他玩家這回合挑選的職業而針對該職業予以破壞,是個超心機的遊戲。

  阿羅第二回合就來個大豐收,正確猜中手上擁有最多金幣的暮雨的職業,而把他的錢通通據為己有,可是很不幸的是自己也被暗殺了三次之多(我三次職業都不一樣耶!他們怎麼辦到的!?)。最後阿羅完成七棟建築物而宣告遊戲結束,並得到 7 分的加成,沒想到這樣還比不過蓋了一堆高價建築的大咪,以 1 分之差飲恨。

  大家都上的「誰是牛頭王」:別說了,我一定是腦細胞燒掉了一半。上次怎麼玩怎麼贏,這次怎麼玩怎麼輸。

  大家都上的「狼人」:不知道怎麼搞的,三個狼人在三個回合就在村民 Jackie 的指揮下通通被絞死,Jackie 沒事,先知安卡也沒事,到底怎麼回事?!?!

 

  暮雨睿德安卡貴貴嗎魯阿羅的新遊戲「惡魔馬車」:這遊戲也是一整個心機,雙方對立的教廷和兄弟會的成員們不約而同地搭上同一輛馬車,前往某處進行秘密活動。除了知道馬車上的敵我雙方數量相仿外,沒有人知道誰是敵誰是友,只能藉由戰鬥與物品的傳遞來交換訊息,而獲勝的條件是找出自己的伙伴及獲得一定數量的勝利道具。

  以下遊戲紀錄為阿羅觀點:

  阿羅是教廷方,需要三把鑰匙獲勝。在攻擊暮雨之後,得知暮雨是兄弟會陣營的人,而兄弟會需要三個聖杯獲得勝利,阿羅望著自己手中的聖杯,忽然一陣邪惡湧上心頭。

  阿羅把手中的聖杯交給暮雨(含意:我連聖杯都交給你了,這證明我是自己人),然後在暮雨攻擊或被攻擊時,永遠站在暮雨的同一陣線(含意:我不會讓自己人受別人的傷害!)。暮雨自此相信阿羅也是兄弟會的人,而不停給予阿羅好用的道具,阿羅則是爽在心裡。

  但是阿羅真正的同伴貴貴,卻打死不相信阿羅阿羅在確認過貴貴的陣營和自己同邊之後,不僅「替她更新能力」、「給她鑰匙」甚至「給她可以用來看其他人陣營的道具」,她卻一直以為阿羅在玩兩面手法 Q_Q。

  然後戰況複雜了,暮雨在確認過睿德也是兄弟會的人之後,發現人數上的不符,開始懷疑阿羅,也連帶相信貴貴是教廷陣營的可能性。對阿羅來說,透過暮雨的表現可以確定睿德為兄弟會一員,使用外交官將睿德手中的鑰匙搶來後,睿德的表情更確認了這個真實性。

  剩下的變數就是安卡嗎魯了,嗎魯確認過貴貴的陣營,也對貴貴不錯,是教廷方的可能性比較大。安卡確認過阿羅的陣營,卻沒有對阿羅太好或太壞,還真是看不出來。但在暮雨睿德多方支援安卡的情況看來。暮雨睿德安卡 VS 阿羅貴貴嗎魯的對立情況應該是可以確定的。只是,貴貴嗎魯一直不相信阿羅啊 >"<

  甚至就在阿羅即將宣告勝利時,自己人嗎魯竟然傳來一張「禁止宣告勝利」的道具,阿羅那時候真的差點把桌子給翻了!!

  最後貴貴在極度信任嗎魯的情況下,將手中的鑰匙都交給嗎魯,而由嗎魯拿出三把鑰匙宣告教廷的勝利,我們還是贏了。

  心機,好累。 Orz

  而火鍋時間也到了。接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