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St. Patrick's Day,」Jon說,「記得穿綠色的衣服。」

  每年的3月17日是愛爾蘭人最重要的節日St. Patrick's Day。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甘城,就已經知道這件事,雖然說要是這天沒穿綠色的衣服(身上沒有任何一點綠)就會被眾人捏,可是畢竟甘城不是一個愛爾蘭人眾多的地方,後來一點節慶的感覺都沒有。
  不過這天對帶有愛爾蘭血統的Jon來說,似乎就很重要了。

  「要是你沒穿綠色,就等著被我捏吧!」他說。

  St. Patrick於西元385年出生在英國的Wales(當時由羅馬統治),16歲時被Celt(塞爾特人)俘虜到愛爾蘭做苦工,在這段期間他藉著向神禱告讓自己能堅持下去。六年後他順利逃出愛爾蘭,深覺自己應該感化那些異教徒,便在西元432年重返了愛爾蘭。
  話說當時那些異教徒拿了一堆石頭準備把他砸死,可是St. Patrick處變不驚地摘下旁邊一朵三葉苜蓿,當下開始闡述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教義,感動了愛爾蘭人,他們便接受了基督教。
  後來St. Patrick還興建了許多教堂與學校,徹底地提升了愛爾蘭人的生活與文化。因此,為了紀念他,愛爾蘭人便將他逝世的日子(03/17/493)定為St. Patrick's Day。美國則是到了1737年才開始慎重慶祝這個節日。
  每到這一天,愛爾蘭人便會穿上三葉苜蓿的綠色大肆慶祝,或用國旗的綠色與黃色來裝飾房子。在愛爾蘭人聚集的城市則會有盛大的遊行與狂歡。現在的St. Patrick's Day,已經不止具有宗教的意義,同時也是愛爾蘭人團聚歡樂的日子。

  這天,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件帶有一點綠色的衣服穿到學校。遺憾的是,冬天公園看來也不是屬於愛爾蘭人的城市,不過真的是比去年看到比較多的人穿著一身綠。當我看到純正愛爾蘭人Cale穿著一件全綠T恤,上面還印著三葉苜蓿時,我忍不住說:「你果然是愛爾蘭人...」

  「所以,」我試著想多瞭解一些,「大家這天通常都做些什麼呢?」
  「呃...我想想...」Cale說,「喝酒吧...」
  「喝...酒?」我臉上畫了三條線。
  「沒錯。」Jon插嘴說道,「下課以後來我家喝吧!」
  「你明明就每天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