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了一部小時候非常喜歡的電影,「大魔域(The Neverending Story)」,便重溫了一下童年。這邊就替年紀不夠老的讀者們介紹一下這部經典奇幻電影。

  導演渥夫岡彼得森(特洛伊:木馬屠城)在 1984 年拍攝的大魔域,因為劇情新穎、特效驚人加上好聽到不行的配樂,非常賣座。雖然 1990 和 1994 各拍攝了一部續集,但是評價都沒有首部曲來的高,聽說第三集(阿羅沒看過)更是被譙得超慘。

  大魔域改編自 Michael Ende 的經典同名小說「說不完的故事(其實原文是永不結束的故事)」,內容描述一個小男孩 Bastian 在小書店看到一本「說不完的故事」,故事描述幻想國正在被「空無」吞噬,女王因為重病而無法抵抗空無,於是幻想國派出勇者 Atreyu 去尋找拯救女王的藥,Bastian 就在 Atreyu 的這段追尋中體驗幻想國的每個地方、認識每個人物,隨著 Atreyu 的歡喜與挫折起伏,慢慢地融入這個說不完的故事。

  幻想國之所以會被「空無」吞噬,是因為幻想國是由人類的幻想所創造出來的國度,當人類不再幻想,並忘記那些幻想時,幻想國當然就什麼也不剩了。Bastian 最後會發現其實幻想國中的人並沒有辦法拯救他們自己,只有人類,正在閱讀這本書的他,才能拯救幻想國,至於要怎麼救,就請自己看電影吧~

  大魔域的故事只到幻想國被拯救為止,小說本身其實描述得更深,講到 Bastian 在幻想國中過於得意忘形,忘記了幻想與真實的分野(有點像打魔獸打到不想離開艾澤拉斯),悲哀和深沈的程度讓我覺得有點不像童書了。這一部份是電影大魔域續集的劇情,不過為了兒童票房,就把故事改變成壞蛋的陰謀了。

  這邊附上說不完的故事的博客來網頁,阿羅有一本舊版的也歡迎借閱。至於電影是真的很好看,有機會不要錯過喔!

  下面是 Limahl 演唱的大魔域主題曲 MV ,含電影片段,請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