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men (守望者),由 300 壯士導演 Zack Snyder 執導,據說是目前 DC Comics 在 2009 年唯一一部漫畫改編的電影。為了介紹這部電影,特別去查了一些 Watchmen 的資料,結果真是不得了。

  Watchmen 獲時代雜誌評選為 1923-2005 年 100 本最佳小說,同時也是唯一一部獲得雨果獎的漫畫(1988 Other Form)。

  Watchmen 的故事描述一群超級英雄,因美國政府認為私下打擊犯罪屬於違法行為而紛紛退休,而在其中一位超級英雄 Comedian 被謀殺後,另一位英雄 Rorschach 認為這是一連串謀殺英雄計畫的開端,而開始追查,讓其他英雄陸續重出江湖。

  DC 與作者 Alan Moore 最原始的計畫是將 DC 的英雄們如超人、蝙蝠俠等組合起來出一套漫畫,但由於人物的刻畫與劇情的錯綜複雜,讓 DC 決定還是使用原創角色。即使如此,在這些英雄身上似乎還是看得到那些知名英雄的影子。

  由於介紹都說原著本身架構龐大卻刻畫深入,情節環環相扣,似乎真的很好看,所以我大概會去弄一本吧,這邊順便附上書店連結,請欣賞預告片。


  大概介紹一下人物,Watchmen 中的角色幾乎都不是很明亮的超級英雄,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煩惱,以及獨一無二的背景。

  一開始出現的角色是 Jonathan Osterman 博士,他在幫閃光拿他幫她修理好的手錶時,不小心捲入了物理實驗還是什麼吧,從此獲得了控制物質分子與心靈感應的超能力,因為那時後拿著一支手錶,於是開始了 Watchmen 的故事。而他也是 Watchmen 中唯一擁有超能力的角色(其他人都是靠裝備或者是蠻力)。

  女性的角色是 Silver Spectre II,一代是她媽媽,她被迫接下二代的職務。

  0’46” 與 1’04” 處是 Night Owl II(夜梟二代),專門使用高科技裝備的夜行俠。(他讓我實在不能不聯想到另外一個英雄…)

  0’47” 與 1’12” 是一開始就被殺掉的 Comedian,還蠻帥的啊!

  0’49 是 Ozymandias,從小就是一名天才,後來從商致富成為財團大老闆,熱心於行俠仗義。

  最後就是 0’55” Rorschach,雖然也是超級英雄,但據說也是真的神經病。Rorschach Test 是「Rorschach 墨漬測驗」的意思,就是給你看個像蝴蝶的對稱墨漬,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Rorschach 就是把這種圖案罩在臉上,並且隨時變換。

  預告片的背景音樂是 Smashing Pumpkins 的 The Beginning is the End is the Beginning (其實我覺得這歌名很適合魔鬼終結者 4),也很好聽,應該會是明年相當值得一看的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