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異E接觸,到現在還是我最喜歡的漫畫。前幾天拿起來重新翻閱的時候,突然發現棒球隊靈異事件的犯人是可以被推理出來的!也許妳好幾年前就已經知道答案了,可是這個發現卻讓阿羅高興地睡不著覺,本來以為富木堅會把答案埋葬一輩子的,結果原來這一篇根本就是富木監精心設計的推理遊戲啊!

  在無意之中,把整個棒球隊捲進他潛意識中的超能力者到底是誰呢?

  現在就拿起妳的靈異E接觸第三集,開始尋找蛛絲馬跡吧!想知道答案的請繼續閱讀,已經知道答案的,掰。

  根據目擊人江戶川美步的說法(p.102),犯人是正式球員,因此我們可以把範圍縮小到上場的九名正式球員,這九名球員在一開始就被輪番介紹了(p.46),他們分別是:

  一號 投 手 誘騙無數少女的  江尻
  二號 捕 手 不亂搞男女關係的 倉本    
  三號 一壘手 外表溫和內心奸詐 所澤
  四號 二壘手 座右銘不好不壞的 佐藤
  五號 三壘手 曬不黑的夜貓子  金光
  六號 游擊手 努力的天才    寺明
  七號 左外野 如月高中核彈頭  筒井
  八號 中堅手 眼睛會說話的   野村
  九號 右外野 蟬聯三年「最不想和他上床的男人」,隊長 岩田

  這邊要說明的是,p.47和p.55關於筒井與岩田的背號,是中文翻譯的錯誤,在p.64和p.69分別可以看出他們的確是七號和九號,翻譯應該是誤植棒次為背號了,日本高中棒球的先發九人背號都是以守備位置來安排,因此上面的背號表應該是正確的。

  接著我們用刪去法來找出犯人,阿羅記得當時很多人說犯人是隊長岩田,這是錯誤的,理由有兩個,第一就是他的衣服是髒的。犯人是唯一衣服乾淨的正式球員,因為上場比賽的是他的意識,而且他還問隊友「為什麼你們還沒比賽,制服就這麼髒?」(p.111)。其二就是在同一頁,岩田說了句「和松川商的對決,不能在現實中實現。」這代表到最後他還是認為剛剛的一切是夢,而真正的犯人接著馬上回應隊長說的話,這是岩田清白的鐵證。

  接著同樣在p.111,可以看到三名正式選手(一號、二號、四號)穿著髒掉的制服,因此江尻、倉本、佐藤三人都是清白的。同一頁與犯人在同一格對話的所澤當然也不可能是犯人。

  因此剩下的可能性只有四個:金光、寺明、筒井、野村。

  主角筒井不可能是犯人的原因是,如果是筒井,美步不可能只對酷拉法特說「他是個正式球員」(p.102)。

  金光不可能的原因則是膚色,在p.96可以看到犯人膚色有曬黑,這對連背景都懶得畫的富木監來說,這真的是難能可貴的線索,既然他貼了網點,那就不可能是金光。

  所以只剩下寺明與野村有嫌疑。我們不能因為野村在尋找犯人的過程中分析得頭頭是道就剔除他的嫌疑,他的證據在別處。首先是犯人說過「我一定要贏,然後和他們再一次...」(p.96),這裡說的是「和松川商再對決一次」,這代表在去年如月敗給松川商的比賽中,犯人有出賽。既然如此,一年級的野村就不可能是犯人,在p.88中,江尻確確實實地對著野村喊了一次「一年級的!」富木監真的都有考慮到。

  所以,在p.76中,還說「也許是我的意識吧...」,並不是也許,將整個球隊捲進想像訓練中的超能力者,就是你!不,或者該說,游擊手寺明!

  謎底全部解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