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聚會選在萬隆的 Here Café ,除了地點比較近以外,另外也是貪圖聽說那邊有不少德國桌上遊戲供客人使用。 Here Café 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只是可能那天天氣太冷,所以空調開比較暖,而我們在樓中樓,離天花板很近,燈光的溫度讓一些人比較受不了。至於服務也很親切,店員甚至只要聽到我們在樓上「啊!」一聲就能夠判定我們打翻水而拿抹布上來。毛毛很顯然對她很有好感,不然怎麼會打翻兩杯水?


  我們首先拿了店裡「冰山企鵝」來玩,這可以算是一款企鵝形狀的疊疊樂,大家輪流把企鵝往冰山上面放,先把手中企鵝放完的玩家就贏了。但是因為冰山非常不穩固,企鵝可以站的位置形狀不一又未必是水平的,一個不小心就會讓整山的企鵝失去平衡摔到海裡,這個玩家就得將掉下來的企鵝全部吸收,可以說是個相當凌厲的歡樂遊戲。後來阿羅弟新朋友帶來的十歲的小妹妹玩這個玩得非常開心!

  接下來也是 Here Café 提供的卡卡頌,這是一款阿羅哈很久的拼圖遊戲。簡單說就是一人抽一張正方形的圖板,上面可能有城牆、道路、修道院等等的圖案,然後把這張圖板往桌上的地圖拼。當然拼的時候要看邊緣是不是能和地圖銜接,路要接路,城牆一定要接城牆。把圖板拼上地圖之後就可以決定是不是要派手下佔據那條路或城堡或修道院或草原,每一種的計分都不同。怎樣把對手佔據的地盤給拼小,把自己的地盤拼大,或是將自己的小領地和其他人的大領地拼起來以分享他的分數,是這個遊戲的心機策略之處。

  這是一個會越玩越大的遊戲,聽說有老外們拼了五千多片板圖,共花了三十四小時玩完一盤,可是我們沒有那麼多片板圖,玩起來的確不夠盡興。加上 Here Café 只提供了「半份」的說明書,另外一半只好自己隨便解釋(回家翻查網路發現果然錯誤很多 XD ) ,最後是由小器的搶王 Jackie (玩久了桌上遊戲是可以得到頭銜的)獲勝,獲勝的時候還跳起來撞到天花板,可謂樂極生悲。

  接著進行了兩盤心機無間道,由於這次有三位新朋友參加,所以大致上是在進行教學,時間也花得比較久。為了讓新朋友瞭解這遊戲的心機之處,阿羅我特地犧牲自己表演了一次「壞人裝好人」的心理戰,表明身份時果然讓新朋友大吃一驚。

  最後在聚會結束前玩了一場妙探尋兇,這盤進行得非常快,因為最難猜到的兇案地點這次很快就被大家所鎖定,最後由阿羅弟招認是他自己使用小刀殺死了 Mr. Boddy ,獲得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