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起了我小學一年級時被父母強逼寫的日記,現在想想,也許我現在對文字的架構還算有條理,應該多少和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寫日記有點關係。

  下面這篇是小學一年級時某日的日記,注音全改成正字,重新分段並加註了標點:

  1 月 26 日 星期四 天氣陰

  考試

  因為最近要月考,都在溫習或者看書,所以沒辦法寫日記。
  今天我回來吃完飯,媽媽就帶我們去看嬸嬸生的小寶寶,但是我們都沒在看,都在玩電梯而且也在吵,回家走到一半時就被媽媽打了。
  考試的第一天是考國語。社會老師說社會很難,國語我考 96,因為旁邊的人看我的,我就故意寫錯,跟他講這一題是這樣。他不相信我的話,我就擦掉,也忘記補起來,所以考 96 分。
  還有數學,3 - 3 =(),我寫(6)。檢查過時想想看 3 - 3 應該是 =(0)怎麼會是(6),所以我給他改了。

  寫作要從小培養,看過這篇之後才發現,原來心機也是要從小培養的...

  PS. 高子 good,文中的小寶寶應該就是你了,電梯比你有吸引力,知道了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