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上個週日,晚上,幾個朋友有聚會。麥可從學校西邊的馬奎爾宿舍過來,說他宿舍那邊被警察用黃布條圍了起來,笑說該不會是有人死了吧!

  沒多久我們就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原因。

  房東婆(就是我房東的老婆)首先嚇到尖叫了一聲,然後我被她的尖叫嚇到,不過我的驚嚇中帶了一點羨慕,不知道哪天我才能像她一樣聽了新聞主播嘰哩呱啦連珠砲似地英文還能聽得懂甚至被嚇到尖叫。

  馬奎爾有人被殺死在宿舍裡。現在正值寒假,死者的朋友們好幾天都沒見到死者,也聯絡不上他,後來就找上舍監,這才發現宿舍裡有一具屍體,已經死好幾天了,據說沒有打鬥痕跡。

  我想我可能是被台灣的媒體給慣壞了,那晚新聞大概就只說了這些,也不知道死者是誰,也不知道是怎麼殺死的,也完全沒有相關報導,對一個好幾年沒兇殺案而一發生就是在校園裡的小城來說,這難道不該是一個大新聞嗎?難道不用去訪問死者的朋友「那你現在心情怎麼樣?」或是訪問在野黨主席「你覺得誰該負這個責任?」嗎?

  總之,不知道死者是誰(說不定還是認識的),也沒什麼兇手的線索,麥可和房東夫婦都住在馬奎爾,所以大家有點緊張。

  不過美國人的反應倒是冷淡地多,第二天學校的秘書對我說「別擔心,這種事美國一天十幾件。」,真是天佑美國啊!

  後記,死者是印度人,動機還不知道,兇手尚未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