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圈為什麼要叫甜甜圈?

  最長的一日後的第二天早上,我在房東家,就是我現在住的地方(好像已經不需要這樣一再解釋了呴?)附近晃蕩,看看有沒有什麼吃早餐的地方,不期待有燒餅油條或美而美,可是走了快半小時,連間麥當勞都沒看到。所以那天下午接我機的Y帶我去超市添購東西,讓我買點可以吃的東西。

  我在台北如果沒早餐吃,肯定只有一種理由:我又睡到中午了。實在很難想像在台北一大早爬起來可是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家正樓下就是一家美而美,巷口一家麵包店,過了街豆漿店,街尾是晨間市場,舉凡壽司餛飩炒麵講得出來就有,就算遇到集體公休,萊爾富全家總還在,什麼東西早上吃不到?

  話這麼說對美國人似乎也不是很公平,其實美國人的早餐也是很多采多姿的,妳可以吃香脆甜美的喜瑞爾玉米穀片加營養豐富的牛奶(我房東的早餐),妳可以吃原味的喜瑞爾玉米穀片加營養豐富的牛奶,妳可以吃草莓口味的喜瑞爾玉米穀片加營養豐富的牛奶,妳可以吃環狀的喜瑞爾玉米穀片加營養豐富的牛奶,當然妳也可以吃香脆甜美的喜瑞爾玉米穀片搭原味的喜瑞爾玉米穀片配草莓口味的喜瑞爾玉米穀片補環狀的喜瑞爾玉米穀片再加上營養豐富的牛奶,兩三百種各有特色的喜瑞爾,讓妳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

  宣洩完了。反正我家周圍就是沒有早餐店,因為體質的關係喝鮮奶會反胃,不喝咖啡,討厭麥片,這些線索可以集合為一個真相:「我最好睡到中午。」但是隨著我在超市晃蕩,事情有點兒進展,我看到了調味乳。

  雖然我不能喝鮮奶,但是我還蠻喜歡喝光泉調味乳的,我本來以為美國人不喝調味乳,但是在一大片鮮奶的夾縫中,我找到了幾瓶巧克力奶,不過也只有巧克力奶。巧克力奶和吐司,我馬上就策劃好未來一個禮拜的早餐(、午餐或晚餐)。因為超市真的很遠,我選購了最大瓶的巧克力奶,將近四公升,把它帶了回家。

  最長的一日後的第三天早上,我迫不及待的打開牛奶,倒了一杯,喝了一口......

  「能不能幫我看一下這上面的英文?」然後我對房東說,「這是巧克力牛奶還是巧克力糖漿?我好像買錯了......」

  「嗯...」房東端詳了一下,「沒有錯,這是巧克力牛奶。」

  「可是好像,好像太......ㄟ...太甜了......」

  那一瞬間我覺得倉頡創的字並不夠我用,其實我想說的不是「甜」這個字,我想說的這個字絕對應該比甜更甜,比膩更膩,很遺憾我國學底子不好,我只能用甜來形容。

  「美國的東西都很甜。」房東替我下了結論。

  在美國住了好一陣子之後,才發現這結論真是至理名言,如果有機會在美國投資,我想我一定要買糖廠的股票,糖真是美國人的精神食糧,不僅吃,還吃得兇。

  Maui Teriyaki(毛依醬油),一家有點像吉野家的餐廳,特色就是他們的醬油,是甜的。超市的甜點速製盒,調理時千萬不要再加糖,妳再加一匙糖,吃成品時就會喀滋喀滋的咬到那一匙超過溶液飽和度的糖。還有甜甜圈,在美國,我終於知道甜甜圈為什麼要叫甜甜圈。

  在台灣曾經吃過一次美式甜甜圈,鬆鬆軟軟綿綿,甜而不膩,入口即化,真是人間美味。某天晚上實在吃煩吐司了,看到一家甜甜圈店,喜出望外地花了69分買了一個大啖,那滋味與台灣吃時完全不同,我該怎麼說呢?那一瞬間我又覺得倉頡創的字並不夠我用,我想說的字「甜」絕對不足以形容,我想說的這個字絕對應該比甜更甜,比膩更膩。甜甜圈為什麼要叫甜甜圈?因為如果要名副其實地叫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圈的話太辛苦了。桿麵時加糖,烘好後再裹滿糖漿,這叫我怎麼會不想買糖廠的股票?

  你已經發現糖在美國多好用了,咖啡太苦怎麼辦?加糖。醬油太鹹怎麼辦?加糖。牛奶不太巧克力怎麼辦?加糖。游泳池太深怎麼辦?加糖。相撲用的鹽灑完了怎麼辦?加糖。

  我吃的太甜怎麼辦?

  我已經不擔心自己吃到太甜的食物,因為根本無法避免,我開始擔心的是有一天,我會被這樣的食物適應。

  「你加我的鮮奶稀釋吧!」房東說,

  我喝掉一半,補上一半鮮奶,還是太甜,
  我再喝掉一半,再補上一半鮮奶,還是太甜,
  我再喝掉四分之一,補滿鮮奶,還是太甜,
  我再喝一口,再補鮮奶,我再喝一口,再補鮮奶,我再喝一口,再補鮮奶......

  那瓶將近四公升的巧克力牛奶,一直沒有被喝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