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劇╱愛情╱童話
  非看不可→不看可惜→值得一看→可以一看→不看也罷→不要去看→我看不懂

  菲歐娜公主的宿命原是由萬人迷王子的一吻解開長久以來的詛咒,並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可是妖怪史瑞克的介入卻讓她永遠變成一隻妖怪(詳情請見第一集),菲歐娜的雙親和王子方的家庭決定讓她能過更好的生活,既使不擇手段。

  故事好像上期才說過了,不過上期是翻譯,這期是阿羅自己寫的。本篇觀用報告將牽涉第一集的劇情,如果沒有看過第一集,請記得先去看,阿羅給第一集的評價為「非看不可」,雖然很不爽第一集搶走了應該屬於怪獸電力公司的奧斯卡。

  阿羅必須很誠實地說,史瑞克二在劇情上的表現並沒有第一集來得好,甚至可以說,其實第二集沒有什麼劇情。我們在第一集中看到的是一個完全顛覆的童話,由一個妖怪取代王子去拯救高塔中的公主,而公主也愛上了這善良的妖怪,並且為他永遠變成了一隻女妖怪。但是在這顛覆的劇情背後並沒有忽略一部動畫片該有的冒險與救贖。我們看到了與火龍的精彩搏鬥以及令人讚賞的搶婚高潮,我們也看到了驢子的友情融化了史瑞克的自私以及男女主角美麗的愛情。(不,阿羅還是認為最佳動畫片是怪獸電力公司!!)而當我們知道在第二集中我們的妖怪要去見岳父母大人時,我們能期待什麼?我們知道他們一定會不滿女兒的選擇,我們又要重溫一次「他是一隻醜陋的妖怪!」這個與第一集相同的理由,可是我們卻知道他們最後一定還是會過著幸福美好的生活,而絕對不可能出現雙雙變成俊男美女這種爛結局。可是很遺憾地在這之外,史瑞克二並沒有更精彩的冒險或更感人的救贖,史瑞克已經是一個近乎完美的主角,菲歐娜對史瑞克的愛也沒有質疑,我們看著其他的角色用盡心思玩弄著男女主角,而整個劇情也就在觀眾意料之中快速的前進,那阿羅到底是為什麼把評價推到不看可惜呢?

  因為放暑假,喔不是,因為在這簡單的劇情之外,每一個有個性的角色交織出一部相當完美的娛樂片。每一個重要、不重要的角色在史瑞克二中都有很出色的演出,愛女兒的父王、自以為帥的王子或白爛到極點的小木偶,也因為他們的存在,使得這部愛情片,變成一部超級喜劇片。阿羅在戲院幾乎是整整笑了一個半小時,笑到氣差點沒岔了,我想史瑞克二應該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最好笑的一部電影,編劇幾乎是用盡全力地在搞笑,所有能拿來諷刺的童話、電影或是現實,沒有一樣可以逃過。讓史瑞克二真的是值得一看的暑假娛樂片。而「穿長靴的貓」讓它登上「不看可惜」。

  這隻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配音的貓俠真是搶盡了鋒頭,害我好想進戲院再看他一次,這隻貓真的是太棒太棒太棒了!驢子完完全全被比了下去。如果妳不去看這隻貓就真的太太太太太可惜了!不知道夢工廠會不會為了他出獨立動畫片,希望他們一定要有這樣的打算啊!

  那就這樣,台灣上映日期好像說過是六月十九,在這部電影請一樣改掉看到字幕就離開的壞習慣,至少聽完一首歌再走,當然,記得選一家會習慣播完字幕的戲院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